Tuesday 11 August 2009

A whole new mind

昨天接到一通越洋电话。我们开始了一个讨论的话题。

讨论现阶段工作上遇到的无奈以及难题。还有一些想法和冲击。

然后他介绍了一本本书:a whole new mind.

我去找了一些介绍,发现是一本好书。大致上是说着地球一家所必需要认识到的问题。

里面提出了三个问题:
1) 你的工作海外的人可以更便宜的提供吗?
2) 你的工作,电脑可以更快的处理吗?
3) 你可以提供的,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还有需求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yes no, 那么你就很大锅(广东话)。

可以的话,去找来看看吧!与您共勉之~

4 comments:

andycjw said...

嗯 可是後來大家都發現好像可以很容易不受地域物理限制 隨意移植海外的工作 大部分都是高度創意或需要腦力 純粹conceptual based的工作 這樣的人不是要多少有多少的

那些制式機械化的工作 早就在前幾十年間外流到中國這些低成本地方了 你說的這些論點 都是資本家用來呼攏員工大眾 控制他們的方法

當然我說的這些是員工的角度來看 以老板的角度來看 你的觀點可能就言之有理了 例如實體商店 在現在有網路購物的年代 除了大賣場 其他的實在很難生存 因為現在的到處比較價錢 比以前容易多了 隨便google一下就可以了 還可以直接在網上下單購物

KKTZ said...

andycjw :

你说的很有道理。其实这种题目,并没有真正的答案,只好等时间来证明一切。其中,一定有些人对,有些人错。

而我,很不幸的就是那种你说的制式機械化的工作的工作者。但是,另一个不幸的就是,在马来西亚有很多都和我一样都是这样的工作者。
面对中国大陆能够提供更低成本的生产的压力,我们的未来可以说是渺茫的。

说到这里,有一点害怕。因为这样的情节,正在我的厂发生着。。。

andycjw said...

那就希望 祖國中國趕快茁壯起來 人工高過我們吧 哈哈

KKTZ said...

andycjw:

哈哈!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