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09

办公风云

在工作上,通常会和同事有些摩擦。这是难免的。

我负责的实验室,因为长老级的两位员工发生冲突,差点就火山爆发了。夹在中间的我,必须很小心谨慎的去负责。

一个讲话很带刺,另一个当然就顶不顺。就这样气氛越来越尴尬。
这种其实没有所谓的对错,只不过两个人的工作性质都不一样,不了解对方,所以就照成冲突。幸好最好还可以冷却下来。不然就不好搞了。

至于办公室里,老板的方向让员工们越来越模糊。到底所谓的team work是大家不分彼此的互相帮忙,还是各自做好自己的那一份?

同事们的斗气越来越低下,根本都没有冲劲。每个都想往外跑,只不过有些顾虑,或者时间不对,还没启程罢了。这样的环境到底老板本身又知道多少?难道真的要员工们说:嘿,老板,你知道我们很不爽你的管理吗?

这样子明哲保身的管理,受苦的就只有我这种奉公守法的平民百姓了。
但是我也即将跳槽,虽然还是属同一个公司,不过换了另一个老板。到时再看看怎么样吧!

2 comments:

vcwanyi said...

这个
让我看到现代社会的现实
未来即将踏入社会的我,有点却步了

歆狄娅hyen's said...

庆幸自己不是个只关在校园或书本里的人。多次的兼职工作经验,让我学会聆听和沟通,面对现实和残酷的社会,我总有一套让自己开心从容面对的方法。每次从错误或自认不满意的工作表现 中学习和反省,我学得很多,尤其待人处事的经验~
wanyi加油,慢慢学。
共勉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