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ugust 2009

去路

连续两天的熬夜,今天我终于拿了半天假。早上睡到迷迷糊糊。不然的话,到时候感冒了要送到政府医院去隔离,就不好了。现在精神饱满,可以写一写部落格了。

昨天上课过后,就和同学还有老师们去喝茶。喝道半夜,拖着沉重的身子才舍得回家。到家后,躺在床上,脑子里总是停不下来。

最近的生活比较紧凑,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在思考我的去路。我不甘于向命运屈服,可是人的命运总是逃脱不了。死亡,可以在任何时候发生。翻开报纸,多少人就这样在昨天结束了生命。

理清了自己的思绪,自己想要的,也更清楚。物质上的追求,难道只是来满足自己的成就感?我觉得自己应该设定对的目标。如果只是为了钱,而去赚钱,这样到头来只会堕入一个陷阱。

你是为了什么而工作?为了什么而念书?可以分享吗?

3 comments:

TG said...

人生不同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瓶颈。多数人在同样的工作岗位呆了几年后就会有这样的状况。

所以有人就换工,有人就离开工作岗位一阵子去休息去走走。

大叔选择从拾起书本,替自己设另一个挑战。

人生总是自己和自己在角力。感觉不设挑战的话,生活中越来越难找到意义。

但是每个人要求的不一样,自己活得开心才是最重要吧。

KKTZ said...

TG:

“人生总是自己和自己在角力。感觉不设挑战的话,生活中越来越难找到意义。”
--- TG大叔

看起来这句话可以quote起来。因为很有意思。生活的意义,对,这就是我心中困扰很久的问题。。。现在有了答案。

歆狄娅hyen's said...

现阶段我的工作就是我的专业-为喜欢自己的专业而工作,为新的生活而工作,为经济独立和自由而工作^^
读书时都会质疑,读这些高数普数来干嘛,dy dx搞什么用的,等等。。现在才发觉,读书时学的东西能应用在现在的工作上,是件很有满足感,很有成就感的事呢~
无可否认,我现阶段所想的未必能坚持到很久的将来,但这就是生活啊,活着的意义不就是不断进步,不断有新的领悟和体验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