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09

钥匙篇

这篇文章灵感来之爱睡觉的猪。的钥匙。。

说起钥匙,今天早上一起来第一件做的事,竟然是驱车拿spare key给我的大哥,因为车钥匙被反锁在里面了!

来回半个小时,害我饿得半命。。

其实钥匙的事件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第一次发生就是我刚刚的吉隆坡上学院的时候。那时是步行回家,哪知道放学回到家竟然没有钥匙进门,挂在我口袋的钥匙不见了!第一时间,正常的反应就是走回头路。。果然,在不远处就看见我的钥匙了。。我在想,如果掉进了水沟,又人生地不熟,天色又晚了,难道要露宿街头不可?

第二次更更更。。。。印象深刻。。因为地点转到了英国。。。

那时候,是第一年到英国,住学校的宿舍。时间发生在冬天的某个星期日早上。。那时候,依然记得早上起来是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就到楼下的厨房自己弄早餐。我的房间是在三楼。弄好了,就大盘小盘搬回房间去。就这样,发现我忘了拿钥匙!当时的宿舍的门,一关了就自动上锁。。。

当时候,我愣在那里。。应该怎么办呢?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因为舍长不在!那时就问问我隔壁的印度人,他告诉我到宿舍对面的学校办公室求救。。就这样。。。冬天里。。。我穿着睡觉衬衫,睡觉长裤,拖鞋,跑了15分钟到那里求救。。。果然引起了很多人的“另眼相看”。。

那时候起,就不再不见,遗忘钥匙了。。果然是经一事,长一智。。

2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哇,你的如果在4.1写出来,一定有人以为你是在骗人。

KKTZ said...

可惜我看到你的文章时,已经过了4。1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