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宁静的夜

今晚没有游客的吵闹,也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马六甲的夜晚,是宁静的。也是我向往的。

冷风微微的吹,但却不是刺骨的冷,也没有丝毫颤抖的感觉。有的是古老的味道。仿佛可以想象200年前的某一个晚上,就吹着这样的风。也有某一个人,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走着走着,昔日的繁华,都成了照片的回忆,所留下的,只有那令人遐想的建筑物。想象那沉重且响亮的钟声,没有把这宁静的城市敲醒,却让它显得更孤单。



晚上的教堂,依然让人肃然起敬。突然让我浑然想起,华人在这片土地上,经过了多少个岁月,风风雨雨,仍然倔强的在生活着。如果说荷兰街是华人到南洋来的脚印,那昔日的西方列强的后人,到哪里去了?想到这里,原来是那一份情义,让我们留了下来,落地生根。




当然,过去只能是过去,但是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也有一个人,走着今天我走过的路,和我有一样的感触。也为它留下文字。

5 comments:

andycjw said...

看你的照片就覺得馬六甲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果然是好地方!!

KKTZ said...

andycjw: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还是,你已经在这里了???

andycjw said...

我還在臺灣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去啊...

HC said...

we are to be proud to be Malaysians in which Malacca is part of it...

Without the development of Malacca (one of the 3 Straits Settlements, others being Penang & Singapore), Malaysia will never thrive to what it is today!!

Embrace this lovely Historischestadt, people!!

KKTZ said...

HC:

你说的没错。历史,是不能被岁月埋没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