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07

幻想

今天,想着想着。解决不了的问题,一直都想不到答案。。。但是却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因为我的研究涉及到雷射。那么,就要读有关光的资料。以前学物理的时候,就学过,光是以什么来传播的。我还记得,物理老师说,光是沿着直线传播。对于这个答案。我有点不满意。但是还是必须接受。因为光的确是以直线传播的阿!可是我一直认为,光是直线传播,但是不是靠着直线传播。一定会有某种媒介吧!

就好像声音一样,在有空气状态下,才能传播。如果是真空,就没有声音了。那么,光呢?最近读的资料,终于满足我的要求。相信大家都听过光子吧?光就是靠着光子来传播的。是一种粒子的状态。就好像一包一包的包裹这样,直线传播。只不过,包裹里的是能量。哈哈。所以光其实不是连续不断的。而是由光子组成的。

爱因斯坦说过,只要超越光的速度,就会穿越时空。但是如果一个物体要到达光速,需要无限的能量。无限有多大?无限大。也就是说,在有限的能量里,一个物体没有办法达到光速。更可况要超越光速。加上现在是农历七月。我就做了一个想象。。

如果有一天,发生了一些无法想象的事,我坐在飞机上,突然间,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没有人类的时代。然后将落了。我们一群人只好依靠着过生活。过了很久,我也该死了。那么,我应该去哪里?那个时候,没有佛教,没有基督教,没有天主教,没有人类,除了我们。那么,有没有天堂?有没有地狱?有没有极乐世界?

很自然的,没有极乐世界。因为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那个时候都没有人,怎么会有佛?
那么,有没有地狱?都没有人。怎么会有地狱?
有没有天堂?erm。。可能有吧?因为有天神。天神从哪里来?都没有人,那么天神来干嘛?。。。
那么,我死后,要去哪里?投胎?你呢?如果是你,你觉得你会到哪里去?

2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这个问题我以前也想过。越想越混乱。
如果只是单纯的希望死了后会变什么的话,我希望是一个小小的尘埃。别人看不到我,但我看的到其他人。

Anonymous said...

爱睡觉的猪:

化为尘埃?给我想到spiderman里面的那个沙人。。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