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07

吸烟的人

今天遇到吸烟的人。平时都会遇到的。因为英国在7月一日起,所有室内的公公场所禁止吸烟。包括酒吧,club,restaurant等等的公共场所。除了自己家的厕所。哈哈!

当然,这有没有减少吸烟的人口,erm...见仁见智吧!不过这项措施实施的很彻底。因为真的,在室内我重来没有吸过二手烟了。我只是知道在室内吸不到的二手烟,统统跑到室外去了。走在马路上,都会遇到一群人,对,是一群人,在门口吸烟,这让我非常难受。因为马路旁汽车排出的废气,加上二手烟的味道,就像被蝎子,又被蜘蛛咬一样的难受。

但是今天我遇到一个有道德的吸烟人。为什么有道德呢?因为他让我觉得他不自私。

今天,当我走着不知道走了有多少次的道路(连地上的砖块,哪一个裂的,哪一个是新的,我都可以告诉你),迎面而来一个吸着烟的人。通常遇到这种情况。一,绕道而行,二,停止呼吸。但是今天例外,我两样都不用做。通常我们知道,一口烟吸进去,不到两秒,就会从鼻孔,或者嘴巴吐出来。而今天这一个人,远远的就吸了一口,过了我前面离我大概有8步的人,嘴巴里还在吸着,没有吐,我想他在八步之内,一定吐出来吧。我忍受着。但是奇迹的,他没有,他忍着,然后过了我,我就很惊奇的回头看,在我后面还有一个离我5步远的人,他过了他,(当然我也需向前走了5步,他才过了他),前后我觉得有10秒多的时间,他过了我后面的他之后,才吐出嘴巴那一口气。因为后面已经没有人了。我觉得他很有道德,也很替人想,不让别人直接吸到二手烟。如果吸烟的人都有这个道德,我想我会对吸烟的人敬三分。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是活在同体共生的一个时代。我们做的每一个事情,都会影响到别人。而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也间接的或直接的影响到我们。因此,我们更应该替别人想,这样才能维持社会的安宁,人人自由的现象。

好像说了太多。但是当我们作出一个决定之前,请先想一想,到底这一件事会对别人造成什么影响。如果这个影响放在自己身上,会有怎样的感受。如果感受是不好的,那么,就不要做吧。或者,想一想有什么办法不要造成这个影响。就像今天我遇到那个吸烟的人一样。

:) 多一个微笑,世界会更美好 :) 不止自己要微笑,也要让别人微笑。 :)

4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来微笑了 =)

KKTZ said...

哈哈!

谢谢你,杉。

Anonymous said...

呵呵..可爱..
不过这个制度很好..
因为我也不喜欢别人吸烟..
那他憋着的时候一定很难受了..呵呵..
好人一个..

KKTZ said...

sixxin:

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这个制度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再看见有人用了!今天还遇到一个在我面前吐出口中的烟。。难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