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一家人

最近有点小忙,所谓的小忙,就是不是很忙,但是却有东西要做。

昨天参加了马中书画邀请展,很突然的在前一天晚上,出席欢迎宴的时候,被人点中当了司仪。让我星期五晚上写稿写到2点钟才睡觉。

其实我是心甘情愿的。因为对于这次的马中书画邀请展,我非常的支持,而且有点兴奋。

可能是恋乡情结,我对于我生于斯长于斯的马六甲,很是喜欢。尤其是它的历史,和那些建筑物,都有很浓厚的兴趣。当然,这次的书画展的地点是郑和文化馆,是我很推荐的一间郑和纪念馆。因为它里面的摆设,历史考究,背景,都很用心的去翻新保留。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马六甲。。。扯太远了。。

长话短说,能为这次的书画展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我知道这样说有点老土,不过却很真切。

这两张是我欣赏的两幅画。是马来西亚的水墨画大师锺正山的作品。不过这不是展在郑和文化馆,而是在红屋的博物馆展览厅。

《圆融和谐》


其中的意境,每个人的体会都不一样。我就不多说了。

我喜欢应为这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剩下的我看不是很清楚。请点击放大,然后告诉给我。。

9 comments:

爱睡觉的猪 said...

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是很好的事,至少可以打开眼界。
那么你会画水墨画?我一直想去学,可是时间老配合不到。也许要等到退休了。哈

andycjw said...

我看到小叮當?? 為什麼?
我的level果然不行 差很多

TG said...

两幅都是非常一流的作品,但是大叔也看不出那草书。

原来你是马六甲人,大叔至今还没去过马六甲,有机会的话会过去你的家乡走走。=)

andycjw said...

草書寫的是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有此豪氣者 可成大業也
兩千零八年十一月十一日
於醉醒齋
正山

可能是因為自己寫字也很丑 練成了看什麼字都看得懂 哈哈啊哈

KKTZ said...

爱睡觉的猪:

我只会欣赏。至于画画,我还是留给其他人去做就好了。。不要拉低水墨画的水准。

andycjw :

幸好你没有看到大雄。。

TG:

同道中人。。。

有机会来马六甲,我招呼你!

andycjw:

原来还有一位大师在这里。。

vcwanyi said...

每个人的眼光都不一样...
原谅我看不懂那两幅画~
嘿嘿话说回来
我最喜欢书展了~

雪梨子 said...

书画展哦?
原来你在这一方面蛮有研究的~
嘿嘿~
但是,对我来说书展还OK,画展就不OK咯~

阿洛 said...

为什么近来都没写了?期待ing.

KKTZ said...

啊,迟来的回复。。对不起。

♥-wanyi-♥:
我其实也不是很会欣赏。不过看过了之后,有种震撼的感觉。

雪梨子:
人总是要尝试不同种类的东西。有时候看看画画,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一定要选大师级的开始,不然会很闷的。。哈哈。

阿洛:
现在就写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