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October 2009

哪里找到幸福



每次不知道应该怎样的时候,就会想到这里还有一个空间。

这个是共享的空间。在这里没有秘密,没有距离。

简简单单,平平凡凡,不甘于简单,不甘于平凡。

到底活在过去,还是活在未来。

我想要支持,但是没有。

我想要帮助,但是没有。

我想要安慰,但是没有。

到底为什么这么多想要?什么时候才可以不要。

身上的枷锁越来越沉重。顾虑也越来越多。似乎人懂事了,开心也迷失了。

走在森林里。看不见到底路还有多遥远。只知道必须走下去。

天上依然有蓝天,但是却伸手摸不着白云。

像脱了轨的火车,有心,无力。

我必须相信谁?谁可以给我当了指路明灯。

如果生命有工具书,我一定把它看完。

只可惜,这一本书却不知藏在哪里。这本书只记载过去,但没有未来。

迷失。迷失。

点了蜡烛的灯笼,只有在黑暗里,才显示出它的绚丽。

5 comments:

TG said...

人生没有所谓的方程式或工具书,因为每个人要过的人生都不一样,没有人可以帮你决定。

你的决定会影响在你身边出现的人与事,这些人和事就会影响你的喜怒哀乐。

说到底,要怎样的人生还真的是要你自己去决定啊。

Anonymous said...

读你的文字,终是有那么多感伤
生命真的有工具书就好吗
每个人打从出世就不一样
想要的 追逐的 和 得到的 实现的
都未必是一样的
但 生命也就 因为这样的差异
变得巧妙 多端莫测 不是吗

我们的存在 大概也就是为了证明这一切
不是吗 :)

p/s: 你改变了很多哦
---- 老朋友

KKTZ said...

TG:

对。每个决定都必须负上一定的责任。就算是停一下,走一下,都影响着身边的任何事。

自己的决定。没错。。。

老朋友:

老朋友,既然称得上是老朋友。那么肯定认识了一段日子。不过却好久没有联络,不然你不会察觉到我的改变。
我们的存在,到底在证明些什么,我不知道。
巧合也好,命中注定也好,这一切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而世界是如何看待我,无从而知。
改变,可以变好,也可以变坏。不过,这些所谓的改变,真得是改变?还是之前没有被发掘出来的特性,现在显现出来而已。。?
这种哲学的问题,还是留给哲学家去探讨好了。:)

歆狄娅hyen's said...

来迟了~
老朋友,
需要支持需要勇气需要贴心的朋友时,
要记得我们都在喔~
最近和老同学见面聚餐,虽然只是很简单的吃碗面粉糕,却很开心满足~
见见老朋友真的感觉很好^^
p/s楼上那位老朋友相信我也认识吧?呵呵
匿名哦,说真的。来你着,我通常都是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就是想说留个自在的空间给你~

siaoming said...

哈 好久沒來這裡逛了
也好久沒看到燈籠了 囧
看你這一篇讓我想到梁文音的歌XD
不過啊 生活就是要好好過
不要妄自菲薄啊 這世界還有很多需要你的人
加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