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September 2009

沉的住气的乌龟

我是一只白兔。在这样的年头,当别人还在为失业而烦恼时,我有工作。我有稳定的收入。只不过我必须警惕自己,这种不受我控制的收入,不能依赖。更不能用它来贷款加重我的不良债务,这样我会陷入财务困境。

我会不会是龟兔赛跑里的白兔呢?如果我很安适的享受我的午觉,乌龟会不从不忙的从我身边爬过。而我,还在享受着午觉。而在赛跑里输掉。不过输的代价,不是什么,而是自己的生活以及目标。

我要离开我的跑道,放弃当一支只在自己熟悉的跑道上的兔子,我要当一只乌龟,一只沉的住气的乌龟。

而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在我前面睡午觉的兔子。

2 comments:

YOGHURT said...

很有意思~!
很有居安思危的感覺~

雪梨子 said...

朝着你的目标前进吧^^
加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