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09

人云



曾几何时,我迷恋上了天空。

不管任何时候,我都会不经意的抬头看看。

有一天,因为这样的一个动作,给一位同事说是不是我最近压力很大,然后对天空发呆。

通常,对这些评论,我都是笑笑的带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对于别人的评价,不管是好的,是坏的,我都是笑笑的带过。可能其实内心很想去澄清,很想去说声谢谢。

可能这是因为先入为主的想法吧?总是觉得,如果别人都已经认为我做的这些事情,处理事情的情绪,或者是本身的一些习惯,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不好了,如果我再去执著,去解释,是为了什么呢?

有点逃避现实的一个做法。不过,也许因为这样,才可以把自己藏起来,给别人一种陌生感。

初升的太阳,如果赤裸裸的把天空染红,虽然壮观,不过孤单。

如果有着云朵的衬托,折射出五颜六色,这样的天空充满色彩,充满希望。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如果人与人之间,都直话直说,也许就缺少了一些色彩。如果能有些衬托,有些关怀,多一份替别人想的心,也许就像早晨的云朵一样,放射出不一样的色彩。

这让我想到文言文的“说”,是“云”的翻译。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如果人与人之间都直话直说,也蛮不错的。。
只是有些人绕着说有些人直着说有了衬托,就蒙蔽了应该直话直说的道理撒。。

雪梨子 said...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不容易啊~
我想这也是因人而异吧~
换了新封面,真的是焕然一新啊~
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