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三个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

今天我有很多想法,很多话想写下来。人不能呆在同一个环境太久,这样会让你的新鲜感和观察力慢慢的衰退,然后麻木的过每一天的生活。就算你是一杯再香浓的咖啡,没有了糖或者牛奶的衬托,你无法发现其实你也可以有另一种味道。这咖啡的比喻,就是我这近期所发生的事情,给我的讯息。

我签了设计课程,因为我不想只是一杯咖啡。我想加点牛奶,让我的想法,看法,甚至观念,可以有点不同的火花。

最近有个朋友生病了,癌症,不过却很乐观的面对生活。这就是毅力,勇气。当这种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或者多勇敢。

这件事情,又可以牵涉到我最近公司的动向。因为同事们都知道还有两年的时间,就没有工作了。所以都无精打采的过完这两年再打算。有些就开始寻找出路。对手头上的工作也爱理不理的。口头上都挂着:还有两年,做这么多干什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你会无精打采的说:还有三个月,做这么多干什么?
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的工作?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生活?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最想做什么?环游世界?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明天,你又会如何的活?还是环游世界吗?还是做一件你从来都不敢做的事情?

那么你可以知道你明天还会活着吗?

如果你的答案还是否定的,那你还在等什么?

对,我还在等什么?。。。

那你,又还在什么?。。。

7 comments:

小虹 said...

我觉得每一天,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重要的是,所做一切。。

是否有意义。。。。

Unknown said...

我觉得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3个月,我至少可以不用去报硕士了,因为硕士要1年才能上完。然后跟不同的人拥抱说再见,再然后又觉得对不起家人,再然后可能也就这么过了3个月了。

我觉得生命却是是要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因为一直周而复始会审美疲劳,对于恋情也是一样。
所以当有一天我发现一切都已经沉淀下来,我已经没有想要学习的欲望或者改变的想法,那对于任何我一直在坚持的生活,信仰,恋人,想法,和追求,也就都只剩下3个月了。

TG said...

如果只有三个月,会去和妻子孩子去想去的地方走走一下子。

然后看几本好书。

临走之前一定要在自己家静静地和家人告别。

不喜欢离别,但是时间一到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雪梨子 said...

三个月?
怎么突然写这种文章啦?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尽情享受每一天,充实的度过。
而且还是要做我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哦~

KKTZ said...

蓝绿精灵:

嗨你好,你说得很好。不过如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算不算有意义呢?

Guillen:

不过你不会知道你的生命到底剩下多少。就好象一只被封闭在盒子里的蜜蜂,他不知道其实根本就非不出去,不过还是一致的飞。
把思想放大一点,看得也比较全面。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火花。

TG:

其实我们不会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走,上天不会对我们说我们几时才会走。想做的事,就尽快地去做吧。

雪梨子 :

最近生活的感触咯~想做的事,就快快去做!珍惜~

小妇人 shin said...

先大哭一场(就不懂为什么,就觉得不舍得……嗯,活了二十几年,开始有很多放不下的……),也许也来不及好好安排接下来剩下3个月的生命,不管了,想做什么马上就去做!
p/s:你写酱的东西,让我整个人沉淀了……今晚肯定想很多……晚安!

爱睡觉的猪 said...

如果是三个月的时间,我会去见见以前的同学同事朋友所有认识和认识我的人,然后敢敢的去流浪。
如果只剩下明天,那肯定是选择以前想做但没胆量做的事情。好比:把钱花光光,把讨厌人臭骂一顿,向喜欢的人表白。。。反正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话说回来,就因为公司剩下两年在这了,不是要把当下的事情做的更好吗?如果得过且过还不如另找出路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