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转折点

做决定,对我来说,一点都不轻松。

尤其是关系到未来的大事。

忆起我在初中一的时候,要不要选择跳班的事,已经是十年前了。还记得当时后是以低姿态进入的。总平均刚刚好可以过。有一位有心的老师劝告我,不要选择跳班,因为对我来说会是件压力的事。

在家人的鼓励之下,我选择了跳班。进入初中两年制的生涯。也因为这样,改变了我的一生。和我交往的朋友,都是大过我的。在进入大学之后,年龄差距就更大了。也许是因为这样,所以显得我有一点老气。

中学毕业后,也在家人的安排之下,就读了本地的一间学院。毕业后,也顺其自然的到英国大学去念书。从来也没有想过会到英国去,毕竟我的英文在中学时候,总是最后几个拿到考卷的。至于念什么大学,也是我的大哥提议的。刚好也有爸爸的朋友的孩子在那里念书,而我,也不知不觉中,在我从来都不知道的城市,过了我的大学生涯。

十年后的今天,一切理所当然的,选了和自己本科有关的工作来做。从来都没有积极的去争取过什么。进入这间厂,也是因为别人介绍,连自己会做什么职位都不知道,就踏入了上班的日子。

一路走来,一切走过的路,都好像是突然出现的。自己也没有去争取过什么。也许这也是我会从英国回来的原因。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英国。

当时,想要到新加坡去工作。这是我唯一一次自己选择的。不过,却也是因为别人说我,我才因为薪水比较好,弥补别人的嘴巴,才作出的决定。最后,也没有成功的找到。也奇奇怪怪的,进入了距离我的家不到5km的电子厂,工作至今。

我对自己的决定,太没有信心了。总是觉得别人给我决定的,才是最好的。总是觉得有经验的人,才能给我作出最好的决定。

我只能说,一路走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依稀记得我在二年级的时候,到了一次澳洲。那时候虽然什么都不懂,可是却向往澳洲的生活。为什么当时候我明明中学毕业以后,就选择了到澳洲去,连大学都申请了,直差那一步,却选择留了下来?我无法记得当时后是什么把我留下来。只知道自己的选择,却莫名其妙的,放弃了。。。

现在,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工作也两年了。当时后,抱着累计工作经验心态的我,踏进了这间公司。这两年,我没有积极争取过什么,也没有作出什么成绩。就算去年没有遇上经济风暴,我觉得我也不会有什么进展。当初一股热腔,被平凡的生活,埋没了。不见了。

今晚,我回顾了我过去24年来所经历的,真的是懵懵懂懂的过去。也从当时后单纯的小孩,跌跌撞撞,到了今天。

今天,我做了一项决定。

我决定,我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从我自己做起。

选择我想要的,勇敢的,面对它。勇敢的,面对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想要的成就。

失败也好,成功也好,至少,我不曾后悔。至少,这是我自己选择的。

再过十年后,再看会今天的我,或许会觉得我24岁所考虑的尤其幼稚。

但,

这,就是人生。

2 comments:

andycjw said...

這就是人參啊!

Aska said...

ALL THE BES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