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09

认识自己

最不熟悉的人,是自己。

当哪天认识了自己之后呢,就会找到人生。

台湾有位朋友,送了我一本杂志。名为25堂人生必修课。

里面有一句话: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脑袋里装什么。这是犹太人一个关于犹太人的说法。

这也是为什么犹太人是世界上占极少数的民族,但诺贝尔奖得主却占大多数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走的人生。也有他自己的成功之道。

成功的定义太广义。与其说是成功,不如说是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

我会害怕。害怕如果我一头的埋头苦干,却换不来我想要得理想。

最终连理想也只是个不切实际的梦想。

我不认识我自己,因为我根本都不了解自己。

头脑里有很多想法,好像水里的泡泡那样的冒出来。好大好大,然后消失。

有些决定很矛盾。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欢,却硬硬的接受。这样就是君子?这样就是大度?

这些所谓的君子大度,都只是让别人攻击的弱点。

我要从新,从心的认识我自己。

看过一本书,里面提到:如果你发现你自己正在讨论要不要接受对自己好主意,那你应该停止讨论。然后接受它。

2 comments:

andycjw said...

看到你這個 也讓我有一些感想
亚里士多德這位哲學家 也是這樣的主張 他覺得擁有真正的富裕是在於懂得如何蓋大房子的師匠 而不是擁有大房子的主人 古希臘的哲學家 從亚里士多德的師傅柏拉圖開始 都主張生命的意義在於智慧與知識的追求 好像孔子也有這樣的想法

介紹你這本“What Should I Do with My Life?“ by Po Bronson 看完之後才發現 原來大部分的人 甚至可以說是全部人 都會有你我這樣 像你在部落文章里面寫的煩惱 里面都是很多一篇篇的短文 是作者去訪問不同階層的人士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事業或人生彷徨時的感想和決斷 它不是勵志書 沒有教你怎樣do with your life 只是找了一堆人 把他們的經驗分享集合 可以看一看 說不定也對你有一些有所啟發

Unknown said...

哈哈,‘认识你自己’是希腊那个啥神庙门口那个石头上据说是苏格拉底刻上去的一句话~Know urself..
好怀念啊~ 哲学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