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anuary 2010

少了些什么

突然想到了。少了些什么。

原来上天给了我们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思考。

思考,如何去享受。

不管做什么,都要思考如何的享受。

压力是最好的推动力?压力来至对回报的渴望?

享受才是王道。享受,才能既投入,又能得到回报。

不是压力。绝对不是压力。

Sunday, 27 December 2009

为钱烦恼为钱狂

为钱烦恼为钱狂。

虽然说获得财富能够给你某一种程度上的自由,例如电影2012里的情节,只有那些大富翁才有钱买票住入大船里,免遭灾难。

不过为了获得财富就能够不择手段吗?我忘记了那小时候劫富济贫的卡通人物,这种精神值得敬佩,不过方法对吗?连劫富济贫这种伟大的精神都必须谨慎的思考,才能做,更何况是那种肮脏的手段?

拔苗助长的故事,是我在小学的课本上学的。那时候觉得农夫很天真,以为苗长了一点,就能帮助提早成熟。孰不知原来小苗根本都无法得到充足的水分而提早死亡,血本无归。

那些透过肮脏手段得来的财富,也不是在拔苗助长吗?以为能够走捷径得到财富,但却给自己挖了陷阱。

在这五年内,我看了两件同样的事件,让我失去了对人的信任。为什么为了金钱可以不择手段?以为瞒天就可以过海。海是过了,别人不说,是因为先斩后奏,人都死了,说了还能怎样?而你还在那里得意洋洋。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过刻意的犯错,值得原谅吗?

也许你耕的这一片田,还能收获,尝到甜头,不过如果下次拔得太高,却必须把之前的收获也一并的吐出来。

值得吗?

Saturday, 26 December 2009

每一天的小事

距离上一篇,已经超过一个月的时间。

这一个月,心里有好多好多的灵感,也有好多好多的事都可以记录。可是,都没有动手。

有人说,写文章就像天气一样,时间对的时候,才会写出来。要不然就好像只听见雷声响,却不见下起雨来。

现在是凌晨一点二十分。房间里充斥着我刚刚买的专辑。听也听不厌。有时候就是这样,喜欢的东西,做一百遍都嫌少,不过不喜欢的东西,看多一眼都会觉得厌烦。

生活平凡的让人窒息。像往常一样的工作,像往常一样的过这每一份每一秒。

外表看其来平凡,其实每一天生活里发生的小插曲,对于自己来说,就像一套戏剧的男主角,可是对于别人来说,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路人。生活圈子就是这样由一个个小小的圈子复杂的交叉重叠,形成让人摸不着看不透的社会。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方式,因为往往平凡的人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看事情。

我自己也是一样。有自己的一套解说理论。总是在事情发生过后,和其他人一样好像很聪明式的说着理论。仿佛自己成为了侦探小说里的神探,又或者好像电影里的智者,说着别人看不到的事情,和别人不一样的看法,来证明自己可笑的虚荣心。

生活就是在一些小小的小事里度过。自己也不察觉的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一年一年的,就这样流失了。到头回想起来,尝试努力的记起每件小事,却发现那是多么的困难。最后的最后,才感叹一年又过去了,好像什么也没完成。除了每天的吃喝拉屎,再深入一些的,都好像没有做过什么。然后害怕的在喝茶的时候和朋友聊聊。咦,原来其他人也和我一样。就很放心的作了总结。然后再设定明天的目标,然后把没完成的目标都再循环使用。

一年即将结束了。才发现原来过好每一天,也应该列为目标之一。

Sunday, 15 November 2009

回忆雨天

这几天,都下着雨。天气冷冷的。一年的尾声,就快要到来。

在潮湿的城市里,到处都充满回忆的味道。

雨天,让人回到过去。看着雨点一滴一滴的洒在窗口,很容易,就掉进回忆的时空里。

以前,特别的喜欢雨天。在雨天,头脑似乎特别清晰。人也比较容易专心。

雨天,能够把思想的污浊,洗涤干净。

Sunday, 8 November 2009

认识自己

最不熟悉的人,是自己。

当哪天认识了自己之后呢,就会找到人生。

台湾有位朋友,送了我一本杂志。名为25堂人生必修课。

里面有一句话: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脑袋里装什么。这是犹太人一个关于犹太人的说法。

这也是为什么犹太人是世界上占极少数的民族,但诺贝尔奖得主却占大多数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走的人生。也有他自己的成功之道。

成功的定义太广义。与其说是成功,不如说是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

我会害怕。害怕如果我一头的埋头苦干,却换不来我想要得理想。

最终连理想也只是个不切实际的梦想。

我不认识我自己,因为我根本都不了解自己。

头脑里有很多想法,好像水里的泡泡那样的冒出来。好大好大,然后消失。

有些决定很矛盾。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欢,却硬硬的接受。这样就是君子?这样就是大度?

这些所谓的君子大度,都只是让别人攻击的弱点。

我要从新,从心的认识我自己。

看过一本书,里面提到:如果你发现你自己正在讨论要不要接受对自己好主意,那你应该停止讨论。然后接受它。

小目标

每天一个小目标,就会成就一个大目标。

从小目标做起!

加油吧!

Wednesday, 4 November 2009

同一件事

每次看见悲伤遗憾的新闻,脑子里总会出现一些感叹。

最近很轰动的拉曼生意外事故,就让我想起一些东西。

同一班人一起经历了同一件事,不过却有不同的命运。

在佛家里,把这种事情解释成是因果。为什么同一个意外,有些人以外幸免,有些人却逃不过呢?

我越来越不相信算命。不是因为算得我的命不好,不过,却觉得一个人的命,不是一些推理,就能够下定案。

如果说一个人的命盘,是一个计划书,那么再好的计划书,如果没有配合实际行动,也是等于空。

你有一份不好的计划书,也不用担心,因为你也有把它改好的权利。

一个算命师说你旺二十年,这二十年里,你可能家财万贯,也可能一无所有。

因为同一件事,发生不同人身上,就有不一样的结果。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