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回忆雨天

这几天,都下着雨。天气冷冷的。一年的尾声,就快要到来。

在潮湿的城市里,到处都充满回忆的味道。

雨天,让人回到过去。看着雨点一滴一滴的洒在窗口,很容易,就掉进回忆的时空里。

以前,特别的喜欢雨天。在雨天,头脑似乎特别清晰。人也比较容易专心。

雨天,能够把思想的污浊,洗涤干净。

Sunday, 8 November 2009

认识自己

最不熟悉的人,是自己。

当哪天认识了自己之后呢,就会找到人生。

台湾有位朋友,送了我一本杂志。名为25堂人生必修课。

里面有一句话: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脑袋里装什么。这是犹太人一个关于犹太人的说法。

这也是为什么犹太人是世界上占极少数的民族,但诺贝尔奖得主却占大多数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走的人生。也有他自己的成功之道。

成功的定义太广义。与其说是成功,不如说是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

我会害怕。害怕如果我一头的埋头苦干,却换不来我想要得理想。

最终连理想也只是个不切实际的梦想。

我不认识我自己,因为我根本都不了解自己。

头脑里有很多想法,好像水里的泡泡那样的冒出来。好大好大,然后消失。

有些决定很矛盾。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欢,却硬硬的接受。这样就是君子?这样就是大度?

这些所谓的君子大度,都只是让别人攻击的弱点。

我要从新,从心的认识我自己。

看过一本书,里面提到:如果你发现你自己正在讨论要不要接受对自己好主意,那你应该停止讨论。然后接受它。

小目标

每天一个小目标,就会成就一个大目标。

从小目标做起!

加油吧!

Wednesday, 4 November 2009

同一件事

每次看见悲伤遗憾的新闻,脑子里总会出现一些感叹。

最近很轰动的拉曼生意外事故,就让我想起一些东西。

同一班人一起经历了同一件事,不过却有不同的命运。

在佛家里,把这种事情解释成是因果。为什么同一个意外,有些人以外幸免,有些人却逃不过呢?

我越来越不相信算命。不是因为算得我的命不好,不过,却觉得一个人的命,不是一些推理,就能够下定案。

如果说一个人的命盘,是一个计划书,那么再好的计划书,如果没有配合实际行动,也是等于空。

你有一份不好的计划书,也不用担心,因为你也有把它改好的权利。

一个算命师说你旺二十年,这二十年里,你可能家财万贯,也可能一无所有。

因为同一件事,发生不同人身上,就有不一样的结果。

Sunday, 1 November 2009

爱情故事



有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对别人来说,它很平凡,就是一对恋人的相爱的故事。
但是在恋人眼中,它却是独一无二的。

我从来都不在这里说我们的故事,我对你的感觉。

不过我觉得,如果我爱你,就要大声说出来。

我们的爱情故事,也许它并不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样的凄美,也没有罗密欧和朱丽叶那样的浪漫,但是它就像一杯淡淡清香的茶,如果太浓,则苦得喝不下。

这一句话,是我在许久以前写下的。它就是我们相恋的味道。

分开了两个星期,我找回了以前在英国留学的那种感觉。它叫做想念。

从英国回来了两年,想念离开了。换来了快乐与满足。

但是原来想念没有离开,它只是被满足代替了。

有爱,有距离,就有想念。

在我离开的两个星期里,它回来了。

走来漆黑的夜里,我只想你在我身边。

在孤单的电车里,我想轻轻的握着你的手。

在美丽的夜景里,我想念你的欢笑声。

想念的感觉,不是思念,而是那种心突然很深很深,仿佛掉到一个很黑的地方。
然后只想着你的感觉,你的谈笑,你的一举一动。
那种想念,是只要你出现在我面前,让我看见你,就能满足。一点都不贪心,不奢侈。

因为想念,所以我知道,

原来,我比以前更爱你了。

Monday, 26 October 2009

500 days of Summer看后感

同一桌坐着三个人。

一个来自India,一个来自Philippine, 一个来自Malaysia。

是什么把我们聚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很多的巧合,很多的感觉,就这样我们坐在一起。吃了一个午餐。

短短的30分钟,把彼此之间的事聊一聊,就这样,回到各自的岗位上。

可能以后,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也不会再遇到他们。

缘分吧?

可能上辈子我和他们嗨了一下,所以这辈子可以一起吃一餐饭。

真的是命中注定?如果不是我主动的坐过去,不是主动的问一问:有位子吗?如果不是到食堂去用餐,就不会有这一场聚会。

是这样吧?至少最后的结局是这样说的。

Friday, 23 October 2009

垃圾车的春天

还记得那年的春天,听着一首歌。在一个人的房间里,开着暖气,窗口的窗帘挡不住刚刚醒过来的太阳。电脑里播着这一首轻快的歌。

简单的幸福,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烦恼。

有些时刻,只有那个时候才能体会。不管是酸,是甜,以后也很难再找回。

春天依然是春天,垃圾车这首歌依然播着。

幸福变得不简单,生活变得不简单,烦恼也变成不简单。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珍惜也不能将它留住。

享受现在。。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