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白兔。在这样的年头,当别人还在为失业而烦恼时,我有工作。我有稳定的收入。只不过我必须警惕自己,这种不受我控制的收入,不能依赖。更不能用它来贷款加重我的不良债务,这样我会陷入财务困境。
我会不会是龟兔赛跑里的白兔呢?如果我很安适的享受我的午觉,乌龟会不从不忙的从我身边爬过。而我,还在享受着午觉。而在赛跑里输掉。不过输的代价,不是什么,而是自己的生活以及目标。
我要离开我的跑道,放弃当一支只在自己熟悉的跑道上的兔子,我要当一只乌龟,一只沉的住气的乌龟。
而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在我前面睡午觉的兔子。
Thursday, 24 September 2009
Friday, 18 September 2009
Thursday, 3 September 2009
人云

曾几何时,我迷恋上了天空。
不管任何时候,我都会不经意的抬头看看。
有一天,因为这样的一个动作,给一位同事说是不是我最近压力很大,然后对天空发呆。
通常,对这些评论,我都是笑笑的带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对于别人的评价,不管是好的,是坏的,我都是笑笑的带过。可能其实内心很想去澄清,很想去说声谢谢。
可能这是因为先入为主的想法吧?总是觉得,如果别人都已经认为我做的这些事情,处理事情的情绪,或者是本身的一些习惯,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不好了,如果我再去执著,去解释,是为了什么呢?
有点逃避现实的一个做法。不过,也许因为这样,才可以把自己藏起来,给别人一种陌生感。
初升的太阳,如果赤裸裸的把天空染红,虽然壮观,不过孤单。
如果有着云朵的衬托,折射出五颜六色,这样的天空充满色彩,充满希望。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如果人与人之间,都直话直说,也许就缺少了一些色彩。如果能有些衬托,有些关怀,多一份替别人想的心,也许就像早晨的云朵一样,放射出不一样的色彩。
这让我想到文言文的“说”,是“云”的翻译。
Wednesday, 2 September 2009
国庆遐想
Thursday, 27 August 2009
盛宴
Monday, 24 August 2009
1135
有一篇文章正等着我我去写。但是一直都没有灵感。不知道要怎么写才好。
突然间很想念关丹,尤其是那些高山,河水。。。那种拿着相机,什么都想拍的感觉。很自由,很自在。
听着陈绮贞的歌,头脑里一片空白。酸酸的肩膀,一点饿的肚子。在11。24分的夜晚,我敲打着键盘,想着刚刚看过的电影《车票》里的故事情节,我实在是想不到到底要怎样写。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的朋友,我那个被隔离的同事,另一个孩子又被检定出h1n1病毒,在这里祝福他。本来明天就可以如常上班,不过又要延期了。
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我想静静的,静静的,在宁静的夜晚里,听着虫鸣声入睡。在月弯弯的夜里,看着一朵一朵的云,点缀着孤单的夜。
现在是11点35分。祝你晚安。
Thursday, 20 August 2009
team
从小,我们都被训练成独立自组的个体。而且非常的公式化。这种教育,直到我到了英国年书后,才发现这是不正确的。在我的家乡,成绩,是靠读出来的。而在大学,成绩,是靠想出来的。只有想法的学生,才能成为班上的顶尖学生。读,只是一种帮助你想的工具,而不是靠它来考试。就算是你把课本重读三遍,或者这个科目你重修一年,你还是不能考取优秀的成绩。或许你会有小小的进步,不过却比不上会思考的学生。
同样的,在小学或者中学时,老师通常会把一个科目的一百分完完全全的取决于考试。这种教育,导致我们缺乏沟通,或者说沟通的技能。没有所谓的团体合作。无形中教育我们,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做。但是事实上,虽然说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但是我们的技能是有限的。这样一来,让我们加入一个团体所发挥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因为我们不能去发掘别人的优点,才华,加以利用。总是要自己做的,自己完成的,才觉得完美。如果在考试遇到的难题,向别人请教,别人会拒绝你,或者把有限的资料给你。这也是普遍上遇到的问题。有些老师更明文规定你一定要独立完成,不然就是作弊。
在大学里,团体的功课通常都是大的project。靠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你会把它做出来。但是就少了一个学习如何在团体里生活的机会。这是课本里学不到的。然而如果大伙分工合作,分享资源,做出来的会出乎意料。
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团体,才是现在的主流。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不要参与团体或者凡是靠自己,你将会脱离队伍。最后被淘汰。
同样的,在小学或者中学时,老师通常会把一个科目的一百分完完全全的取决于考试。这种教育,导致我们缺乏沟通,或者说沟通的技能。没有所谓的团体合作。无形中教育我们,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做。但是事实上,虽然说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但是我们的技能是有限的。这样一来,让我们加入一个团体所发挥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因为我们不能去发掘别人的优点,才华,加以利用。总是要自己做的,自己完成的,才觉得完美。如果在考试遇到的难题,向别人请教,别人会拒绝你,或者把有限的资料给你。这也是普遍上遇到的问题。有些老师更明文规定你一定要独立完成,不然就是作弊。
在大学里,团体的功课通常都是大的project。靠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你会把它做出来。但是就少了一个学习如何在团体里生活的机会。这是课本里学不到的。然而如果大伙分工合作,分享资源,做出来的会出乎意料。
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团体,才是现在的主流。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不要参与团体或者凡是靠自己,你将会脱离队伍。最后被淘汰。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