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September 2009

沉的住气的乌龟

我是一只白兔。在这样的年头,当别人还在为失业而烦恼时,我有工作。我有稳定的收入。只不过我必须警惕自己,这种不受我控制的收入,不能依赖。更不能用它来贷款加重我的不良债务,这样我会陷入财务困境。

我会不会是龟兔赛跑里的白兔呢?如果我很安适的享受我的午觉,乌龟会不从不忙的从我身边爬过。而我,还在享受着午觉。而在赛跑里输掉。不过输的代价,不是什么,而是自己的生活以及目标。

我要离开我的跑道,放弃当一支只在自己熟悉的跑道上的兔子,我要当一只乌龟,一只沉的住气的乌龟。

而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在我前面睡午觉的兔子。

Friday, 18 September 2009

多事





这个月发生了太多事。

多到没有心情去纪录,或者说,发生的事情没有办法追随更新的步伐。

既然已经慢了,就让他慢下去。

Thursday, 3 September 2009

人云



曾几何时,我迷恋上了天空。

不管任何时候,我都会不经意的抬头看看。

有一天,因为这样的一个动作,给一位同事说是不是我最近压力很大,然后对天空发呆。

通常,对这些评论,我都是笑笑的带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对于别人的评价,不管是好的,是坏的,我都是笑笑的带过。可能其实内心很想去澄清,很想去说声谢谢。

可能这是因为先入为主的想法吧?总是觉得,如果别人都已经认为我做的这些事情,处理事情的情绪,或者是本身的一些习惯,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不好了,如果我再去执著,去解释,是为了什么呢?

有点逃避现实的一个做法。不过,也许因为这样,才可以把自己藏起来,给别人一种陌生感。

初升的太阳,如果赤裸裸的把天空染红,虽然壮观,不过孤单。

如果有着云朵的衬托,折射出五颜六色,这样的天空充满色彩,充满希望。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如果人与人之间,都直话直说,也许就缺少了一些色彩。如果能有些衬托,有些关怀,多一份替别人想的心,也许就像早晨的云朵一样,放射出不一样的色彩。

这让我想到文言文的“说”,是“云”的翻译。

Wednesday, 2 September 2009

国庆遐想



慵懒的下午,阳光放肆的烘烤大地。

走出医疗所,原本只是想上个厕所,哪知道以推开门,看见绵绵的沙梨板的屋顶,一家接一家。

仿佛有种,南洋的感觉。一种亲切的感觉。

蓝天白云,给几乎被岁月折磨得憔悴的沙梨板,增添几分姿色。

远方色彩的回教堂,在猛烈的阳光中,绽放异彩。

躲在华人老屋后的它悄悄地告诉我,其实马来西亚,就只有一个。

何来一个马来西亚。

Thursday, 27 August 2009

盛宴



坠落的太阳,是时候休息了。

当一天的序幕即将闭上的时候,无数的掌声将响起。像雷声如此的响彻云霄。

随之到来的,是散乱的人群离场,由缭乱的椅子排成大师杰作的想象画。

卸装后的演员,在人群中,被灰色的空气阻挡了舞台上的英姿。

赶往另一场盛宴。

人群的赞叹声,掌声,吵杂声,此起彼落。

在无数的灯光中,

看夕阳。

Monday, 24 August 2009

1135



有一篇文章正等着我我去写。但是一直都没有灵感。不知道要怎么写才好。

突然间很想念关丹,尤其是那些高山,河水。。。那种拿着相机,什么都想拍的感觉。很自由,很自在。

听着陈绮贞的歌,头脑里一片空白。酸酸的肩膀,一点饿的肚子。在11。24分的夜晚,我敲打着键盘,想着刚刚看过的电影《车票》里的故事情节,我实在是想不到到底要怎样写。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的朋友,我那个被隔离的同事,另一个孩子又被检定出h1n1病毒,在这里祝福他。本来明天就可以如常上班,不过又要延期了。

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我想静静的,静静的,在宁静的夜晚里,听着虫鸣声入睡。在月弯弯的夜里,看着一朵一朵的云,点缀着孤单的夜。

现在是11点35分。祝你晚安。

Thursday, 20 August 2009

team

从小,我们都被训练成独立自组的个体。而且非常的公式化。这种教育,直到我到了英国年书后,才发现这是不正确的。在我的家乡,成绩,是靠读出来的。而在大学,成绩,是靠想出来的。只有想法的学生,才能成为班上的顶尖学生。读,只是一种帮助你想的工具,而不是靠它来考试。就算是你把课本重读三遍,或者这个科目你重修一年,你还是不能考取优秀的成绩。或许你会有小小的进步,不过却比不上会思考的学生。

同样的,在小学或者中学时,老师通常会把一个科目的一百分完完全全的取决于考试。这种教育,导致我们缺乏沟通,或者说沟通的技能。没有所谓的团体合作。无形中教育我们,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做。但是事实上,虽然说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但是我们的技能是有限的。这样一来,让我们加入一个团体所发挥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因为我们不能去发掘别人的优点,才华,加以利用。总是要自己做的,自己完成的,才觉得完美。如果在考试遇到的难题,向别人请教,别人会拒绝你,或者把有限的资料给你。这也是普遍上遇到的问题。有些老师更明文规定你一定要独立完成,不然就是作弊。

在大学里,团体的功课通常都是大的project。靠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你会把它做出来。但是就少了一个学习如何在团体里生活的机会。这是课本里学不到的。然而如果大伙分工合作,分享资源,做出来的会出乎意料。

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团体,才是现在的主流。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不要参与团体或者凡是靠自己,你将会脱离队伍。最后被淘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