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09

盛宴



坠落的太阳,是时候休息了。

当一天的序幕即将闭上的时候,无数的掌声将响起。像雷声如此的响彻云霄。

随之到来的,是散乱的人群离场,由缭乱的椅子排成大师杰作的想象画。

卸装后的演员,在人群中,被灰色的空气阻挡了舞台上的英姿。

赶往另一场盛宴。

人群的赞叹声,掌声,吵杂声,此起彼落。

在无数的灯光中,

看夕阳。

Monday, 24 August 2009

1135



有一篇文章正等着我我去写。但是一直都没有灵感。不知道要怎么写才好。

突然间很想念关丹,尤其是那些高山,河水。。。那种拿着相机,什么都想拍的感觉。很自由,很自在。

听着陈绮贞的歌,头脑里一片空白。酸酸的肩膀,一点饿的肚子。在11。24分的夜晚,我敲打着键盘,想着刚刚看过的电影《车票》里的故事情节,我实在是想不到到底要怎样写。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的朋友,我那个被隔离的同事,另一个孩子又被检定出h1n1病毒,在这里祝福他。本来明天就可以如常上班,不过又要延期了。

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我想静静的,静静的,在宁静的夜晚里,听着虫鸣声入睡。在月弯弯的夜里,看着一朵一朵的云,点缀着孤单的夜。

现在是11点35分。祝你晚安。

Thursday, 20 August 2009

team

从小,我们都被训练成独立自组的个体。而且非常的公式化。这种教育,直到我到了英国年书后,才发现这是不正确的。在我的家乡,成绩,是靠读出来的。而在大学,成绩,是靠想出来的。只有想法的学生,才能成为班上的顶尖学生。读,只是一种帮助你想的工具,而不是靠它来考试。就算是你把课本重读三遍,或者这个科目你重修一年,你还是不能考取优秀的成绩。或许你会有小小的进步,不过却比不上会思考的学生。

同样的,在小学或者中学时,老师通常会把一个科目的一百分完完全全的取决于考试。这种教育,导致我们缺乏沟通,或者说沟通的技能。没有所谓的团体合作。无形中教育我们,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做。但是事实上,虽然说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但是我们的技能是有限的。这样一来,让我们加入一个团体所发挥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因为我们不能去发掘别人的优点,才华,加以利用。总是要自己做的,自己完成的,才觉得完美。如果在考试遇到的难题,向别人请教,别人会拒绝你,或者把有限的资料给你。这也是普遍上遇到的问题。有些老师更明文规定你一定要独立完成,不然就是作弊。

在大学里,团体的功课通常都是大的project。靠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你会把它做出来。但是就少了一个学习如何在团体里生活的机会。这是课本里学不到的。然而如果大伙分工合作,分享资源,做出来的会出乎意料。

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团体,才是现在的主流。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不要参与团体或者凡是靠自己,你将会脱离队伍。最后被淘汰。

Wednesday, 19 August 2009

好风水

新的部门那里的座位,真是个好风水的地方。不用拿罗盘就知道这个位子肯定是好风好水好风光。

背对入门口,位子直对HOD的办公室。这样的好风水位居然都可以让我捡到,真是三生有幸。

好了,发完牢骚了。爽了一点

Tuesday, 18 August 2009

流感来到我身边

花了几天的时间,把该做的功课都做完了。昨天是新的开始,因为到新的部门报道去了。在大概十月中,应该会到新加坡去。不知道会不会去找一些朋友呢?还没有打算。会遇到大叔也说不定。哈哈!嘿,你真的以为新加坡这么小吗?

今早接到我同事的电话,他说他的孩子怀疑感染了H1N1,医生指示说要在家隔离一个星期。祝他的孩子安康。
虽然说媒体已经很严重的提醒说H1N1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还是不肯承认已经失控了,但是还是很多人把小孩带到公众场所,不戴口罩。这种是很错误的行为。不过孩子是人家的,我还能怎样?

在这里提醒各位部落客,记得高风险群的有小孩,年长者,痴肥,以及患有各种如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都必须谨慎的对抗流感。

Friday, 14 August 2009

办公风云

在工作上,通常会和同事有些摩擦。这是难免的。

我负责的实验室,因为长老级的两位员工发生冲突,差点就火山爆发了。夹在中间的我,必须很小心谨慎的去负责。

一个讲话很带刺,另一个当然就顶不顺。就这样气氛越来越尴尬。
这种其实没有所谓的对错,只不过两个人的工作性质都不一样,不了解对方,所以就照成冲突。幸好最好还可以冷却下来。不然就不好搞了。

至于办公室里,老板的方向让员工们越来越模糊。到底所谓的team work是大家不分彼此的互相帮忙,还是各自做好自己的那一份?

同事们的斗气越来越低下,根本都没有冲劲。每个都想往外跑,只不过有些顾虑,或者时间不对,还没启程罢了。这样的环境到底老板本身又知道多少?难道真的要员工们说:嘿,老板,你知道我们很不爽你的管理吗?

这样子明哲保身的管理,受苦的就只有我这种奉公守法的平民百姓了。
但是我也即将跳槽,虽然还是属同一个公司,不过换了另一个老板。到时再看看怎么样吧!

Thursday, 13 August 2009

去路

连续两天的熬夜,今天我终于拿了半天假。早上睡到迷迷糊糊。不然的话,到时候感冒了要送到政府医院去隔离,就不好了。现在精神饱满,可以写一写部落格了。

昨天上课过后,就和同学还有老师们去喝茶。喝道半夜,拖着沉重的身子才舍得回家。到家后,躺在床上,脑子里总是停不下来。

最近的生活比较紧凑,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在思考我的去路。我不甘于向命运屈服,可是人的命运总是逃脱不了。死亡,可以在任何时候发生。翻开报纸,多少人就这样在昨天结束了生命。

理清了自己的思绪,自己想要的,也更清楚。物质上的追求,难道只是来满足自己的成就感?我觉得自己应该设定对的目标。如果只是为了钱,而去赚钱,这样到头来只会堕入一个陷阱。

你是为了什么而工作?为了什么而念书?可以分享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