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太大的情绪起伏。这会让人心神不定。
太久没有更新,不知道那些老朋友还好不好。
没有所谓的公不公平,只有那些互惠互利。
给你一点权利,就会把自己膨胀起来。膨胀后的自己,就再也看不到自己的真心,离开真心越来越远。
做人有很多的道理,这些道理所谓的道理,道德,是不是对的,还是错的。
没有对于错,只有吃亏与否。对的那一方,自然的心情愉快,错的那一方,自然黯然失色。这种从别人痛苦之中,得来的利益,快乐,只是假象。
既然这样,就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这样会是有摩擦的维护,就不会得到安宁。
唯有放下,才不会痛苦。
放下之后,看清楚了,就不会再被骗了。
原来,时间让人遗忘一些,忘了之前的痛苦,自然也忘了别人对自己的不好。
对自己不好的人,让时间冲淡对他的提防,也再次的受到伤害。
最后,我选择残忍,残忍的记得那些人。
不过这样的残忍,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进不得,退也不得。
唯有看破,才是解脱。
到彼岸去。。。
Monday, 28 January 2008
Sunday, 16 December 2007
整理后的反省
没有经过反省的生活,是不值得活的。
这一句名言,来之苏格拉底,一位哲学家。
前几天心血来潮,整理房间。看似整齐的房间,我一直看不顺眼。终于,下定决心,把一切一切的杂物拿出来整理。
发现,其实很多的回忆,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已被遗忘。是不是所经历过的,都会随时间慢慢的被抹煞,一干二净?
看回去以前看过的书,一页接一页,似乎没有看过那样。发现,原来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的确有很大的改变。变好还是变坏一时间很难下定论。
静一静,停下来想一想,使我现在要做的事。
这一句名言,来之苏格拉底,一位哲学家。
前几天心血来潮,整理房间。看似整齐的房间,我一直看不顺眼。终于,下定决心,把一切一切的杂物拿出来整理。
发现,其实很多的回忆,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已被遗忘。是不是所经历过的,都会随时间慢慢的被抹煞,一干二净?
看回去以前看过的书,一页接一页,似乎没有看过那样。发现,原来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的确有很大的改变。变好还是变坏一时间很难下定论。
静一静,停下来想一想,使我现在要做的事。
Tuesday, 20 November 2007
要杀还是要救?
这几天看报纸,看到两则新闻。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其实也很可爱。
这世界上,一物克一物,一定会有个平衡点。面对一件事情,一定要看整张图,不要看途中的一角,这样只会让自己辛苦。为已经失去的而辛苦,为得到的怕失去而辛苦。
这里有两张照片。第一张是救鲸行动。这是个非常有创意的广告。由不同肤色的小孩的手拱手形成鲸鱼的尾巴。呼吁救救鲸鱼不是一部分的责任,是大家的责任。

第二张是我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日本派遣杀鲸团前往南极海域致命捕捉座头鲸。此鲸鱼在1963年被定位受保护动物。也是频临绝种的动物之一。日本说要捉50只呢!鲸鱼们不知道应该往哪里躲了。

看到了这两则新闻。我心里在想,要杀还是要救?事件中的主角,鲸鱼似乎没有选择的权利。我们人类真的很霸道,鲸鱼要不要被杀,难道是由我们来决定的吗?有没有人问一问鲸鱼们,到底还要不要活下去。
鲸鱼们,你们还要活下去吗?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这世界上,一物克一物,一定会有个平衡点。面对一件事情,一定要看整张图,不要看途中的一角,这样只会让自己辛苦。为已经失去的而辛苦,为得到的怕失去而辛苦。
这里有两张照片。第一张是救鲸行动。这是个非常有创意的广告。由不同肤色的小孩的手拱手形成鲸鱼的尾巴。呼吁救救鲸鱼不是一部分的责任,是大家的责任。

第二张是我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日本派遣杀鲸团前往南极海域致命捕捉座头鲸。此鲸鱼在1963年被定位受保护动物。也是频临绝种的动物之一。日本说要捉50只呢!鲸鱼们不知道应该往哪里躲了。

看到了这两则新闻。我心里在想,要杀还是要救?事件中的主角,鲸鱼似乎没有选择的权利。我们人类真的很霸道,鲸鱼要不要被杀,难道是由我们来决定的吗?有没有人问一问鲸鱼们,到底还要不要活下去。
鲸鱼们,你们还要活下去吗?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Friday, 16 November 2007
一座城市的灵魂
好久没更新了。这一个多月,算忙,也不算忙。
其实,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都想纪录下来。可是,就是提不起劲。在家里的感觉真好。
或许,对电脑也是有一些恶心了吧?
总的来说,astro代替了电脑。哈哈!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欢的照片吧!
这两张照片,是我在2006年夏天,6月的时候,到意大利旅游是拍的街头照片。

这一张照片,是一个大钟楼的钟面。可以发现到,里面有从一到二十四的罗马数字,还可以看到十二星座。时针是由太阳代表,说明太阳太天空中走一圈,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个张照片,为什么会是我喜欢的呢?因为我觉得,这个色彩,很令人有一种时间停止的感觉。朴素,简单的色彩,反映出这个城市的灵魂。
不管一件物品,一个人,甚至一座城市,如果没有文化,就没有灵魂。。。
其实,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都想纪录下来。可是,就是提不起劲。在家里的感觉真好。
或许,对电脑也是有一些恶心了吧?
总的来说,astro代替了电脑。哈哈!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欢的照片吧!
这两张照片,是我在2006年夏天,6月的时候,到意大利旅游是拍的街头照片。
这一张照片,是一个大钟楼的钟面。可以发现到,里面有从一到二十四的罗马数字,还可以看到十二星座。时针是由太阳代表,说明太阳太天空中走一圈,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个张照片,为什么会是我喜欢的呢?因为我觉得,这个色彩,很令人有一种时间停止的感觉。朴素,简单的色彩,反映出这个城市的灵魂。
不管一件物品,一个人,甚至一座城市,如果没有文化,就没有灵魂。。。
Monday, 1 October 2007
洗尘
凌晨3点钟,房间充斥着音乐的力量。
忽闻窗外下雨的声音。我知道,我终于相信,我回到我的家了。
10个月,这次是我离家最久的一段日子。但是这一间家,一点都不感到陌生。
当我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我回来了吗?我一直不敢相信,作梦里的情景,每天走在路上胡思乱想的画面,会出现在我面前。
离家,离乡背井,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当我踩到这个土地上的时候,我一只觉得我在做梦。
10个月,让我忘记了到底家,是什么感觉,到底温暖,是什么感觉。10个月,陪伴我最久的,是我的电脑,和那没有就会死的网络,还有大家的blog,我自己乱乱来的blog...
我回来了,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我到底要做什么?是我一直都没认真想过的问题。但是现在就要开始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人总是需要一个家。。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自己拥有一个家。。是长大了吗?
got to ask yourself a question, where are you now..
忽闻窗外下雨的声音。我知道,我终于相信,我回到我的家了。
10个月,这次是我离家最久的一段日子。但是这一间家,一点都不感到陌生。
当我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我回来了吗?我一直不敢相信,作梦里的情景,每天走在路上胡思乱想的画面,会出现在我面前。
离家,离乡背井,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当我踩到这个土地上的时候,我一只觉得我在做梦。
10个月,让我忘记了到底家,是什么感觉,到底温暖,是什么感觉。10个月,陪伴我最久的,是我的电脑,和那没有就会死的网络,还有大家的blog,我自己乱乱来的blog...
我回来了,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我到底要做什么?是我一直都没认真想过的问题。但是现在就要开始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人总是需要一个家。。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自己拥有一个家。。是长大了吗?
got to ask yourself a question, where are you now..
Tuesday, 25 September 2007
婵娟和美人鱼
中秋来临了,多少个中秋不在家里过了。当没有的时候,就会想念,有的时候,并不觉得什么。。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你好吗?这里这样日下夜下,也许今晚的天空,不会有美丽的月亮。。
-----------------------------
月亮圓 - 山腳下男孩
曲︰黃文升
詞︰黃文升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現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課與電腦 使他們不再聽古老的神話
當高樓大廈 遮擋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這個季節 讓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話 源自何方
-----------------------------
尽管婵娟不在月球上了,不过,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不会因此而不再经典。
我真的希望月亮上,没有婵娟,不然以人类的性格,什么都要研究一番,那个故事就不再漂亮。
有时候,一个神话,永远活在神话中,才有它的韵味。一旦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它就不再完美。也许,现实生活中,婵娟不是很漂亮,但是如果活在在每个人的心中,他是最漂亮的。就好像美人鱼,如果真的有的话,一定不再是最美的。毕竟每个人对美有不同的定义。
所以,我很感谢月球上找不到婵娟,小白兔,月宫,吴刚和他那砍不完的树。因为这样,我们的中秋,才有意义。婵娟,才是最漂亮的,最美丽的。。
我也宁愿永远找不到美人鱼,这样,美人鱼才会永远被称为美人鱼。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你好吗?这里这样日下夜下,也许今晚的天空,不会有美丽的月亮。。
-----------------------------
月亮圓 - 山腳下男孩
曲︰黃文升
詞︰黃文升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現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課與電腦 使他們不再聽古老的神話
當高樓大廈 遮擋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這個季節 讓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話 源自何方
-----------------------------
尽管婵娟不在月球上了,不过,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不会因此而不再经典。
我真的希望月亮上,没有婵娟,不然以人类的性格,什么都要研究一番,那个故事就不再漂亮。
有时候,一个神话,永远活在神话中,才有它的韵味。一旦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它就不再完美。也许,现实生活中,婵娟不是很漂亮,但是如果活在在每个人的心中,他是最漂亮的。就好像美人鱼,如果真的有的话,一定不再是最美的。毕竟每个人对美有不同的定义。
所以,我很感谢月球上找不到婵娟,小白兔,月宫,吴刚和他那砍不完的树。因为这样,我们的中秋,才有意义。婵娟,才是最漂亮的,最美丽的。。
我也宁愿永远找不到美人鱼,这样,美人鱼才会永远被称为美人鱼。
Monday, 24 September 2007
倒数
从现在倒数5天....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想起21号初步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开始,变成了我生活的另一个转折点.转好还是转坏?见仁见智.
三年,就这样..过去了..秋天的风,为我的离开普上离别的音符,奏着悲伤的音乐.虽然我的心情是兴奋的!
祝福我吧,朋友们.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想起21号初步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开始,变成了我生活的另一个转折点.转好还是转坏?见仁见智.
三年,就这样..过去了..秋天的风,为我的离开普上离别的音符,奏着悲伤的音乐.虽然我的心情是兴奋的!
祝福我吧,朋友们.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