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ly 2007

本法 ben fa

给本法的一封信,
alles goed?
我认识你,不过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但是我们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每一晚都有谈不完的话题,虽然都围绕在佛教的话题里头。但是是个轻松,愉快的谈话。

记得那一天刚刚到的晚上,我们就住在一件小小的房间里。共用一个衣橱。我就知道,这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就因为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谈天。在黑暗的房间,谈论你认识的佛法。

今天晚上,突然间想起了你。你的法名是本法。但是你都把它念成ben4 fa4.因为我们又是同一个班的关系,而你就在我的右手边,所以我们就更熟了。时常都指点你我们的经到底念到哪里一个字。

我记得我们在正授的时候,我只听到你的neng4 chi4(能持),我感到我很幸运,因为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你对宗教的热忱,的精进,是我没有的。但是我有的是能读,能写,能看得懂华语的能力,却没有好好的利用。我感到惭愧,也感到幸运,这是一种很难表达的感觉。。。

你是一个慈祥的老人,你是一个年轻的老人。因为你,让我想起了公公,在我小时候就过世了,印象也不深刻。只记得他那时的微笑,那辆旧式的高高的脚踏车,还有那间冷冰冰的病房,躺在床上消瘦的样子。。。你,本法,让我想起了他。我从心感觉到长辈的温暖。

我喜欢和年龄比我打很多岁的人说话,公公婆婆们。因为这样让我处在我还没有在这世上的故事,人物,背景,思想。。。虽然他们有时会重复一样的话题很多遍,但是我从来就不会打岔,因为我知道,就是因为那件事情他们很深刻,才会很想和我分享。这是一件快乐的事,如果说青春是我的本钱,那么碎碎念就是他们的本钱。

我在这里纪念你,虽然我们再见面的缘分,会很微薄,但是我希望,你的影子,会在我的脑海里。我不想忘记它。因为你给我的感觉,很好。这种好的感觉,我想把他守住,带给身边其他的人。。。

我会很骄傲的和别人分享和你认识的经过,和别人分享我有一个荷兰的朋友,一位‘老‘朋友,心却很年轻的朋友,一位可以用可爱来形容的朋友。独一无二的朋友。。。和你相识,是何等殊胜的缘分。。

这里祝你,健康快乐,法喜充满,诸事圆满。

Wednesday, 18 July 2007

意料之外

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

以为换房间会换到其他地方去,但是只换到隔壁房。

收拾好的厨房,要重新摆放回去位置。

正在烦恼的盘盘碗碗,留给新的人就好了。

原来图书馆是有冷气的。

网络今天开始可以用了。

原来住宿费没有想象中的贵。

很多很久不见的朋友,突然出现了。

图书馆有免费的水喝。

报告要用到的书本,图书馆里有,不用找人借。

原来光头看起来很年轻。

我的blog是有人看的。

我的名字会出现在朋友的话题里。

在图书馆里上网,很舒服。

一直以为上到学校网络的电脑,一个click就搞定。

学校的网络很快。

有人不开心。

原本以为fail的考试,靠的还可以。都pass完了,很开心。出乎意料之外的成绩。

罗汉鞋很好穿。

我可以很早起床。

有人觉得我可爱单纯,有人觉得我复杂成熟。

太多的意料之外,活在当下就好。。。:)

Saturday, 14 July 2007

指月之指

想通了。。。

要看的是那月亮,而不是注意那个指着月亮的手指。

Friday, 29 June 2007

春风吹又生

一个没有主题的电影,会是怎样的电影?

一个没有主题的生活,会是怎样的生活?

当生活只剩下等待,就是没有主题的生活。虽然说等待就代表还有希望,但是有希望,就会失望。

夜深了,害怕就会悄悄的大过坚强。音乐穿过心理层层的防御,把坚强一个一个的打倒。

不想在去想是谁吃了我的亏,不想再去想是谁让我必须防备,不想再去想到底活着有什么意义。

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懂。卸下心理那装备,感到轻松,也感到害怕。害怕的,到底是我自己,还是别人?

以为天天戴的装备让自己过得沉重,但是卸下了也无法停止自己的心。到底防备着的是自己,还是别人?

真的不想在想。想了又怎样?该做的还是要做,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

与其懦弱的让自己承受那狂风暴雨,不如坚强洒脱痛快地把自己淋湿。

Tuesday, 26 June 2007

一个心,一个世界

一个心,一个世界。。。虽然说世界只有一个,大家都活在这个世界里。但是,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今天如果是开心的,觉得世界很美好。如果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空间里,另一个人是不开心的,会觉得为什么今天的世界会是黑色的。

那一天到伦敦去玩了一整天。到了这样大的城市,里面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因为去的时候是别人上班的时间。让我看见不一样的伦敦。因为平时都是假期才会到伦敦去,感觉上就是街道充满了游客,道路上永远都是川流不息的车辆。但是那一天我看到的是到处都是上班族。男的穿西装打领带,女的穿正装高跟鞋。要上火车之前,那一种情景是真的让我感觉到what is life? Working? Money?Everyday wake up at 7, start working from 9 to 5?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句话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里。生活是什么?对这一句话有很大的感触。大家都坐着同一班火车,朝同一个方向走去,但是每个人心里有不一样的目标,不一样的计划,甚至不一样的时间表,不一样的遭遇,不一样的心情。

那一天,伦敦给我感觉异常的安静,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虽然方向是一样的。没有人会向你打招呼。有些人看着报纸,头条新闻都是大大的英文字母。我在想有多少人会记得昨天的头条新闻是什么。有些人听着音乐,有些人在按着自己的PDA,有些人说着电话,有些人打呵欠。。。每个人的心里,有着自己的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世界。

今天,在一家书店的外面看到了一位小女孩。身穿校服,感觉很可爱。可是为什么会引起我的注意呢?因为他坐在地上不停左右摆动着身体。在这里,通常只有流浪汉才会坐在地上。他们身上的异味有时很难受,尤其是现在是夏天。身体很容易就流汗。可是一位小学生坐在地上,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我正在和我的朋友谈天,但是眼神会不时地望向他,我看见他很开心的在笑,但是,我的心里在哭,不停的控制我眼中差点决堤而出的眼泪。他玩的很开心,虽然只是不停的左右摆动着身体,同时身边站着一位男人,好像在等人的样子。我耳朵虽然听着我的朋友说话,但是我全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正在看着他,心里一直的哭,尤其是看见他那天真可爱的笑容。。。

他患有蒙古痴呆症,还有一对斗鸡眼,但是那个笑容是天真的,那个眼神是无邪的。后来他的妈妈来了,身边的男人,应该是他的爸爸,牵起了他,就走了。在他的心里,有着不一样的世界。一个我相信是充满爱的世界。

每个人都有一颗心,用不同的心,看的就是不一样的世界。我真心祝福这位小女孩,能够健康的长大,快乐的走完人生必须走的道路。真心的祝福。那个笑容,我会记得的。因为他会是在这世上,证明爱的存在最好的证据。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