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09

办公风云

在工作上,通常会和同事有些摩擦。这是难免的。

我负责的实验室,因为长老级的两位员工发生冲突,差点就火山爆发了。夹在中间的我,必须很小心谨慎的去负责。

一个讲话很带刺,另一个当然就顶不顺。就这样气氛越来越尴尬。
这种其实没有所谓的对错,只不过两个人的工作性质都不一样,不了解对方,所以就照成冲突。幸好最好还可以冷却下来。不然就不好搞了。

至于办公室里,老板的方向让员工们越来越模糊。到底所谓的team work是大家不分彼此的互相帮忙,还是各自做好自己的那一份?

同事们的斗气越来越低下,根本都没有冲劲。每个都想往外跑,只不过有些顾虑,或者时间不对,还没启程罢了。这样的环境到底老板本身又知道多少?难道真的要员工们说:嘿,老板,你知道我们很不爽你的管理吗?

这样子明哲保身的管理,受苦的就只有我这种奉公守法的平民百姓了。
但是我也即将跳槽,虽然还是属同一个公司,不过换了另一个老板。到时再看看怎么样吧!

Thursday, 13 August 2009

去路

连续两天的熬夜,今天我终于拿了半天假。早上睡到迷迷糊糊。不然的话,到时候感冒了要送到政府医院去隔离,就不好了。现在精神饱满,可以写一写部落格了。

昨天上课过后,就和同学还有老师们去喝茶。喝道半夜,拖着沉重的身子才舍得回家。到家后,躺在床上,脑子里总是停不下来。

最近的生活比较紧凑,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在思考我的去路。我不甘于向命运屈服,可是人的命运总是逃脱不了。死亡,可以在任何时候发生。翻开报纸,多少人就这样在昨天结束了生命。

理清了自己的思绪,自己想要的,也更清楚。物质上的追求,难道只是来满足自己的成就感?我觉得自己应该设定对的目标。如果只是为了钱,而去赚钱,这样到头来只会堕入一个陷阱。

你是为了什么而工作?为了什么而念书?可以分享吗?

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司仪有话说

有时很羡慕别人为什么有这么多题材可以写。例如TG大叔,他的blog每次我去点击的时候一定都有新的文章看。

因为我没有什么新的题材,所以就只好记录以下昨天发生的事。

昨天真的是很忙的一天。因为晚上有个《音之晨钟》民歌歌唱比赛。而我,又是很不例外的当了当晚的司仪。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要称作“司仪”而不是“主持人”。现在的晚宴,不能只是说当个司仪,告诉大家现在要做什么,什么节目,什么人应该用什么称呼而以。而是要像“主持人”一样的把场面搞得不尴尬,除状况时要应变,不能死死的跟台词走。而最可怕就是节目调动。加上如果有一些比赛性质的节目,更要好像主持节目一样,当观众和参赛者的桥梁。


所以,我只能说当所谓的“司仪”并不简单。而且是宴会型的司仪。
昨天的状况,是我当司仪以来最够力多的。节目可以在我播报出来的当儿,说要更改。这会让参加宴会的人看起来场面很乱,很没有系统。不过没办法,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
尤其是一早就安排好的颁奖嘉宾。很多都没出席,而我的见识又少,根本不知道谁是谁。有时候可能得罪了一些人也说不定。

所以,不管多充分的准备,都是不足够的。这里突然让我想通一些事情。就是不管你要做什么,创业也好,考试也好,见工也好,你准备的多充分,总是有一些你意料之外的事。所以不要等待。千万不要等到说什么都准备好了以后才出发。因为你不会知道到底什么才是100%准备。

昨天的晚宴,最后也是曲终人散。我只能说,我们马来西亚人,也许只是马六甲人,都是很有灵感的一群。因为大家在临时的时候,总是特别多idea,一下这样,一下那样。我们这种负责报告,保证宴会不出乱子的司仪,总是很头痛。最后也训练出一种很奇怪的“不求完美,只求顺利”的心态。不用完美的宴会,只求顺利的宴会,这样一来,什么变动都好,都依大家的想法去表达。

所以下次如果真的这么巧,遇到宴会中刚好是我当的司仪,出什么乱子,希望给我一点面子。在这里谢过啦!

Tuesday, 11 August 2009

A whole new mind

昨天接到一通越洋电话。我们开始了一个讨论的话题。

讨论现阶段工作上遇到的无奈以及难题。还有一些想法和冲击。

然后他介绍了一本本书:a whole new mind.

我去找了一些介绍,发现是一本好书。大致上是说着地球一家所必需要认识到的问题。

里面提出了三个问题:
1) 你的工作海外的人可以更便宜的提供吗?
2) 你的工作,电脑可以更快的处理吗?
3) 你可以提供的,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还有需求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yes no, 那么你就很大锅(广东话)。

可以的话,去找来看看吧!与您共勉之~

Monday, 10 August 2009

变形金刚

生活最近少了一些积极,多了一份郁闷。

做什么好像没有什么力量,会不会是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虽说经济上没有什么困难,不过进来的钱每个月都是一个样,让我打从心里开始担心,未来的日子应该怎么过。

每个月扣除学费,生活费,电话单,贷款,剩下的就是那样多。要多都没有。

这算不算是为钱而烦恼呢?

我不想成为钱财的奴隶。

在这段思考的期间,无形的在心理上给了一定的压力。

如果靠着这个饿不死,吃不饱的薪水,我这一生就只能这样了。

改变!改变!改变!

求改变。。变形金刚快快上我身。。呵呵~

Friday, 7 August 2009

文字

文字

文字是个魔法,它让时间在它进入你脑袋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电影。是日本的。英文片名是closed note.很值得看的一部电影。
在电影中,让文字的魔力发挥的凌厉尽致。一本日记,让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牵连在一起。。。甚至改变了另一个人的价值观。而那本日记的主人,在短短的一年间,在学校当教师的期间,让学生永远都忘不了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看完这部电影后,让我联想到了部落格。这里也是一个文字的结缘地。你我从不相识,在生活上也没有焦点。但是就因为没有焦点,却引起了你我对对方的兴趣。到底在世界的另个角落的你,今天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值得记录,想了什么事情想和大家分享。因为文字,我们的生活从此就有了交集。。

有机会去找这部电影看看吧!它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在这世界上留下多一点文字。。

Monday, 3 August 2009

Thomas Fuller

今天办工作上的日历翻了新的一页。就这样,2009年的8月到来了。

上面出现一句话:if you are angry, count ten, if very angry, a hundred.

好奇之下,查了一下这位作家。原来是英国17世纪时的一位作家。然后看了看他的名言,有一句吸引了我。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道理很简单,不过就有那种敲钟的感觉。为什么还在唠叨这东西很难,不会,那东西很难,不会?其实那是因为你不熟练,不熟悉,才会觉得很难。会了之后就非常容易了。

谢谢你让我想通了一些心结,Thoma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