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很羡慕别人为什么有这么多题材可以写。例如TG大叔,他的blog每次我去点击的时候一定都有新的文章看。
因为我没有什么新的题材,所以就只好记录以下昨天发生的事。
昨天真的是很忙的一天。因为晚上有个《音之晨钟》民歌歌唱比赛。而我,又是很不例外的当了当晚的司仪。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要称作“司仪”而不是“主持人”。现在的晚宴,不能只是说当个司仪,告诉大家现在要做什么,什么节目,什么人应该用什么称呼而以。而是要像“主持人”一样的把场面搞得不尴尬,除状况时要应变,不能死死的跟台词走。而最可怕就是节目调动。加上如果有一些比赛性质的节目,更要好像主持节目一样,当观众和参赛者的桥梁。
所以,我只能说当所谓的“司仪”并不简单。而且是宴会型的司仪。
昨天的状况,是我当司仪以来最够力多的。节目可以在我播报出来的当儿,说要更改。这会让参加宴会的人看起来场面很乱,很没有系统。不过没办法,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
尤其是一早就安排好的颁奖嘉宾。很多都没出席,而我的见识又少,根本不知道谁是谁。有时候可能得罪了一些人也说不定。
所以,不管多充分的准备,都是不足够的。这里突然让我想通一些事情。就是不管你要做什么,创业也好,考试也好,见工也好,你准备的多充分,总是有一些你意料之外的事。所以不要等待。千万不要等到说什么都准备好了以后才出发。因为你不会知道到底什么才是100%准备。
昨天的晚宴,最后也是曲终人散。我只能说,我们马来西亚人,也许只是马六甲人,都是很有灵感的一群。因为大家在临时的时候,总是特别多idea,一下这样,一下那样。我们这种负责报告,保证宴会不出乱子的司仪,总是很头痛。最后也训练出一种很奇怪的“不求完美,只求顺利”的心态。不用完美的宴会,只求顺利的宴会,这样一来,什么变动都好,都依大家的想法去表达。
所以下次如果真的这么巧,遇到宴会中刚好是我当的司仪,出什么乱子,希望给我一点面子。在这里谢过啦!
Wednesday, 12 August 2009
Tuesday, 11 August 2009
A whole new mind
昨天接到一通越洋电话。我们开始了一个讨论的话题。
讨论现阶段工作上遇到的无奈以及难题。还有一些想法和冲击。
然后他介绍了一本本书:a whole new mind.
我去找了一些介绍,发现是一本好书。大致上是说着地球一家所必需要认识到的问题。
里面提出了三个问题:
1) 你的工作海外的人可以更便宜的提供吗?
2) 你的工作,电脑可以更快的处理吗?
3) 你可以提供的,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还有需求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yes no, 那么你就很大锅(广东话)。
可以的话,去找来看看吧!与您共勉之~
讨论现阶段工作上遇到的无奈以及难题。还有一些想法和冲击。
然后他介绍了一本本书:a whole new mind.
我去找了一些介绍,发现是一本好书。大致上是说着地球一家所必需要认识到的问题。
里面提出了三个问题:
1) 你的工作海外的人可以更便宜的提供吗?
2) 你的工作,电脑可以更快的处理吗?
3) 你可以提供的,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还有需求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yes no, 那么你就很大锅(广东话)。
可以的话,去找来看看吧!与您共勉之~
Monday, 10 August 2009
变形金刚
生活最近少了一些积极,多了一份郁闷。
做什么好像没有什么力量,会不会是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虽说经济上没有什么困难,不过进来的钱每个月都是一个样,让我打从心里开始担心,未来的日子应该怎么过。
每个月扣除学费,生活费,电话单,贷款,剩下的就是那样多。要多都没有。
这算不算是为钱而烦恼呢?
我不想成为钱财的奴隶。
在这段思考的期间,无形的在心理上给了一定的压力。
如果靠着这个饿不死,吃不饱的薪水,我这一生就只能这样了。
改变!改变!改变!
求改变。。变形金刚快快上我身。。呵呵~
做什么好像没有什么力量,会不会是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虽说经济上没有什么困难,不过进来的钱每个月都是一个样,让我打从心里开始担心,未来的日子应该怎么过。
每个月扣除学费,生活费,电话单,贷款,剩下的就是那样多。要多都没有。
这算不算是为钱而烦恼呢?
我不想成为钱财的奴隶。
在这段思考的期间,无形的在心理上给了一定的压力。
如果靠着这个饿不死,吃不饱的薪水,我这一生就只能这样了。
改变!改变!改变!
求改变。。变形金刚快快上我身。。呵呵~
Friday, 7 August 2009
文字
文字
文字是个魔法,它让时间在它进入你脑袋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电影。是日本的。英文片名是closed note.很值得看的一部电影。
在电影中,让文字的魔力发挥的凌厉尽致。一本日记,让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牵连在一起。。。甚至改变了另一个人的价值观。而那本日记的主人,在短短的一年间,在学校当教师的期间,让学生永远都忘不了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看完这部电影后,让我联想到了部落格。这里也是一个文字的结缘地。你我从不相识,在生活上也没有焦点。但是就因为没有焦点,却引起了你我对对方的兴趣。到底在世界的另个角落的你,今天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值得记录,想了什么事情想和大家分享。因为文字,我们的生活从此就有了交集。。
有机会去找这部电影看看吧!它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在这世界上留下多一点文字。。
文字是个魔法,它让时间在它进入你脑袋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电影。是日本的。英文片名是closed note.很值得看的一部电影。
在电影中,让文字的魔力发挥的凌厉尽致。一本日记,让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牵连在一起。。。甚至改变了另一个人的价值观。而那本日记的主人,在短短的一年间,在学校当教师的期间,让学生永远都忘不了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看完这部电影后,让我联想到了部落格。这里也是一个文字的结缘地。你我从不相识,在生活上也没有焦点。但是就因为没有焦点,却引起了你我对对方的兴趣。到底在世界的另个角落的你,今天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值得记录,想了什么事情想和大家分享。因为文字,我们的生活从此就有了交集。。
有机会去找这部电影看看吧!它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在这世界上留下多一点文字。。
Monday, 3 August 2009
Thomas Fuller
今天办工作上的日历翻了新的一页。就这样,2009年的8月到来了。
上面出现一句话:if you are angry, count ten, if very angry, a hundred.
好奇之下,查了一下这位作家。原来是英国17世纪时的一位作家。然后看了看他的名言,有一句吸引了我。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道理很简单,不过就有那种敲钟的感觉。为什么还在唠叨这东西很难,不会,那东西很难,不会?其实那是因为你不熟练,不熟悉,才会觉得很难。会了之后就非常容易了。
谢谢你让我想通了一些心结,Thomas.
上面出现一句话:if you are angry, count ten, if very angry, a hundred.
好奇之下,查了一下这位作家。原来是英国17世纪时的一位作家。然后看了看他的名言,有一句吸引了我。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道理很简单,不过就有那种敲钟的感觉。为什么还在唠叨这东西很难,不会,那东西很难,不会?其实那是因为你不熟练,不熟悉,才会觉得很难。会了之后就非常容易了。
谢谢你让我想通了一些心结,Thomas.
Tuesday, 21 July 2009
荒废
这里又要被荒废了?一段时间都没有上来这里打扫。不过还是有人浏览。感到很欣慰。不过平常常去的blog还是有去看看的。
如果说忙,就是忙那个graphic design的功课。不过公司最近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悠哉闲哉。
还记得那天星期天的早上,就拿着50mm,f1.8到花园去试一试。出来的效果还令人满意。因为是完全manual的关系,还不能掌握。
周围发生的是实在是太多了。最近越来越能够感觉,我们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甚至只是想法而已,都会直接的,间接的影响到你身边的人事物。
国家大事我没有能力去谈,也没有那种冲动想去发表。不是不关心,而是我们联大一个喷嚏别人都会被影响,更何况是你自己“理论“。像推理小说说的:真相只有一个。那就让应该做事的去做,应该等待结果的等待,应该哈哈大笑的去笑,而我这种应该只是观众的就继续的当观众好了。
太多事物令人厌烦,看看这些照片希望心情能平静些。。



如果说忙,就是忙那个graphic design的功课。不过公司最近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悠哉闲哉。
还记得那天星期天的早上,就拿着50mm,f1.8到花园去试一试。出来的效果还令人满意。因为是完全manual的关系,还不能掌握。
周围发生的是实在是太多了。最近越来越能够感觉,我们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甚至只是想法而已,都会直接的,间接的影响到你身边的人事物。
国家大事我没有能力去谈,也没有那种冲动想去发表。不是不关心,而是我们联大一个喷嚏别人都会被影响,更何况是你自己“理论“。像推理小说说的:真相只有一个。那就让应该做事的去做,应该等待结果的等待,应该哈哈大笑的去笑,而我这种应该只是观众的就继续的当观众好了。
太多事物令人厌烦,看看这些照片希望心情能平静些。。
Wednesday, 8 July 2009
三个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
今天我有很多想法,很多话想写下来。人不能呆在同一个环境太久,这样会让你的新鲜感和观察力慢慢的衰退,然后麻木的过每一天的生活。就算你是一杯再香浓的咖啡,没有了糖或者牛奶的衬托,你无法发现其实你也可以有另一种味道。这咖啡的比喻,就是我这近期所发生的事情,给我的讯息。
我签了设计课程,因为我不想只是一杯咖啡。我想加点牛奶,让我的想法,看法,甚至观念,可以有点不同的火花。
最近有个朋友生病了,癌症,不过却很乐观的面对生活。这就是毅力,勇气。当这种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或者多勇敢。
这件事情,又可以牵涉到我最近公司的动向。因为同事们都知道还有两年的时间,就没有工作了。所以都无精打采的过完这两年再打算。有些就开始寻找出路。对手头上的工作也爱理不理的。口头上都挂着:还有两年,做这么多干什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你会无精打采的说:还有三个月,做这么多干什么?
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的工作?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生活?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最想做什么?环游世界?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明天,你又会如何的活?还是环游世界吗?还是做一件你从来都不敢做的事情?
那么你可以知道你明天还会活着吗?
如果你的答案还是否定的,那你还在等什么?
对,我还在等什么?。。。
那你,又还在什么?。。。
今天我有很多想法,很多话想写下来。人不能呆在同一个环境太久,这样会让你的新鲜感和观察力慢慢的衰退,然后麻木的过每一天的生活。就算你是一杯再香浓的咖啡,没有了糖或者牛奶的衬托,你无法发现其实你也可以有另一种味道。这咖啡的比喻,就是我这近期所发生的事情,给我的讯息。
我签了设计课程,因为我不想只是一杯咖啡。我想加点牛奶,让我的想法,看法,甚至观念,可以有点不同的火花。
最近有个朋友生病了,癌症,不过却很乐观的面对生活。这就是毅力,勇气。当这种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或者多勇敢。
这件事情,又可以牵涉到我最近公司的动向。因为同事们都知道还有两年的时间,就没有工作了。所以都无精打采的过完这两年再打算。有些就开始寻找出路。对手头上的工作也爱理不理的。口头上都挂着:还有两年,做这么多干什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你会无精打采的说:还有三个月,做这么多干什么?
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的工作?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生活?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最想做什么?环游世界?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明天,你又会如何的活?还是环游世界吗?还是做一件你从来都不敢做的事情?
那么你可以知道你明天还会活着吗?
如果你的答案还是否定的,那你还在等什么?
对,我还在等什么?。。。
那你,又还在什么?。。。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