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09

文字

文字

文字是个魔法,它让时间在它进入你脑袋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电影。是日本的。英文片名是closed note.很值得看的一部电影。
在电影中,让文字的魔力发挥的凌厉尽致。一本日记,让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牵连在一起。。。甚至改变了另一个人的价值观。而那本日记的主人,在短短的一年间,在学校当教师的期间,让学生永远都忘不了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看完这部电影后,让我联想到了部落格。这里也是一个文字的结缘地。你我从不相识,在生活上也没有焦点。但是就因为没有焦点,却引起了你我对对方的兴趣。到底在世界的另个角落的你,今天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值得记录,想了什么事情想和大家分享。因为文字,我们的生活从此就有了交集。。

有机会去找这部电影看看吧!它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在这世界上留下多一点文字。。

Monday, 3 August 2009

Thomas Fuller

今天办工作上的日历翻了新的一页。就这样,2009年的8月到来了。

上面出现一句话:if you are angry, count ten, if very angry, a hundred.

好奇之下,查了一下这位作家。原来是英国17世纪时的一位作家。然后看了看他的名言,有一句吸引了我。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道理很简单,不过就有那种敲钟的感觉。为什么还在唠叨这东西很难,不会,那东西很难,不会?其实那是因为你不熟练,不熟悉,才会觉得很难。会了之后就非常容易了。

谢谢你让我想通了一些心结,Thomas.

Tuesday, 21 July 2009

荒废

这里又要被荒废了?一段时间都没有上来这里打扫。不过还是有人浏览。感到很欣慰。不过平常常去的blog还是有去看看的。

如果说忙,就是忙那个graphic design的功课。不过公司最近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悠哉闲哉。

还记得那天星期天的早上,就拿着50mm,f1.8到花园去试一试。出来的效果还令人满意。因为是完全manual的关系,还不能掌握。

周围发生的是实在是太多了。最近越来越能够感觉,我们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甚至只是想法而已,都会直接的,间接的影响到你身边的人事物。

国家大事我没有能力去谈,也没有那种冲动想去发表。不是不关心,而是我们联大一个喷嚏别人都会被影响,更何况是你自己“理论“。像推理小说说的:真相只有一个。那就让应该做事的去做,应该等待结果的等待,应该哈哈大笑的去笑,而我这种应该只是观众的就继续的当观众好了。

太多事物令人厌烦,看看这些照片希望心情能平静些。。







Wednesday, 8 July 2009

三个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

今天我有很多想法,很多话想写下来。人不能呆在同一个环境太久,这样会让你的新鲜感和观察力慢慢的衰退,然后麻木的过每一天的生活。就算你是一杯再香浓的咖啡,没有了糖或者牛奶的衬托,你无法发现其实你也可以有另一种味道。这咖啡的比喻,就是我这近期所发生的事情,给我的讯息。

我签了设计课程,因为我不想只是一杯咖啡。我想加点牛奶,让我的想法,看法,甚至观念,可以有点不同的火花。

最近有个朋友生病了,癌症,不过却很乐观的面对生活。这就是毅力,勇气。当这种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或者多勇敢。

这件事情,又可以牵涉到我最近公司的动向。因为同事们都知道还有两年的时间,就没有工作了。所以都无精打采的过完这两年再打算。有些就开始寻找出路。对手头上的工作也爱理不理的。口头上都挂着:还有两年,做这么多干什么?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三个月,你会如何的活?你会无精打采的说:还有三个月,做这么多干什么?
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的工作?你还会不会继续你现在生活?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你最想做什么?环游世界?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明天,你又会如何的活?还是环游世界吗?还是做一件你从来都不敢做的事情?

那么你可以知道你明天还会活着吗?

如果你的答案还是否定的,那你还在等什么?

对,我还在等什么?。。。

那你,又还在什么?。。。

Friday, 26 June 2009

我要凉快



最近的天气真的热到好像地球快要爆炸了!尤其是中午的时候,那种太阳,就好像在微波炉里。

这个六月都好忙。连续作了三场的司仪。哈哈~先是比较吃力的校友联欢晚宴的司仪。因为要准备两个人的稿,而且临时的变动很大。上个星期六一场是培风校庆的美术馆展开幕。无端端的作了司仪。有点小紧张。因为什么都没有准备。然后就马上开车上kl,作了一场法会的主持人。那个是根本没准备。上到去了有位法师准备了稿,所以还好。

不过就这样一来一去,这整个星期都是生病的。拿了一天病假都不够。喉咙先是沙哑,后来咳嗽,加上感冒。。。晕~

加上上个星期的烟霾袭击,根本是火上加油。

这个星期要好好休息了。。不可以再过度操劳。因为本身就不是个会熬夜的人。连续几天熬夜早起,睡眠不足。。真惨。

喝一喝椰水,不知道有没有帮助?



又黑了好多。。唉。。。

Sunday, 14 June 2009

田园

今天是个轻松且安静的星期天。好久没有度过这样子的星期天了。

傍晚到了田园去看看。那里种菜,火龙果,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菜。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南洋的感觉。



金黄色的茅草,不值钱的东西,看起来却有种韵味。



缠绕在篱笆旁的叶子。是什么名堂呢?



优雅的田园。能够媲美北海道的风光了。。



这些都是农夫的心血。



南洋的味道。。

Thursday, 11 June 2009

还有什么不可能

好一段日子没有写了。。希望大家还会回来支持支持。

这一段日子,都称不上是忙,为什么不写呢?其实是因为没有那种心情。与其随便写写有的没的,不如就什么都不写的好。

刚刚过了23岁的生日,严格上来说已经活了22年又4天。上天是很公平的,至少在时间这方面。22年,一天都没有少,也没有多。只不过最近,看见马六甲的老照片,或者是拍摄历史性的建筑物,很有感触。那种感觉,有种突然空白,然后若有所思,却不知道在想什么哪种。

今天用了从tengkera直通melaka raya的新大道。想到以前这里,也不久,只有五年前,是一片汪洋的时候,就好像很怪。
那间sampan的餐馆,2004的情人节还在那里度过。看出去还是海洋。今天从‘海’上望回去,很不适应。漂亮的马六甲,你到哪里去了?

像当年,沿海的独立式洋房后面都是海,现在已经变成两条大道的夹心饼。以前的风景已经面目全非。短短的几年时间,我亲眼目睹了这么大的改变,到底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上个星期,公司宣布了一项重大消息。我们的部门,1500的员工的部门,将90%转去中国。。两年后,这个最大的部门,将会是怎样的命运?试问,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你永远都想不到,为什么美国的那个次贷危机,一些我根本都不认识,也不曾见过面的人的消费模式,竟然影响到我。一个经济风暴,多少人受牵连?

还是那句,从填海工程到公司转移基地,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