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09

雨后的花园

雨天,对于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恋人在雨中,最浪漫。尤其共撑一把伞,跟让人陶醉。

诗人在雨天,诗意偏偏,是最好抒发情感的时候。

而像我这样的人,却喜欢和讨厌雨天。

喜欢早上的雨,除了能睡得更好,还可以成为工作迟到的理由。

讨厌放工时的雨,它尝试阻止我回家的黄金时段。

陶醉晚上的雨,它让人有无限的遐想。

那天一个懒散的下午,下了一场懒散的雨。把花园淋湿了。雨后的花草,却别有一番滋味。

不起眼的小草,在水滴的装饰下,显得婀娜多姿。



水,是了不起的融合物。不管大的还是小的,紫的还是绿的,都能配搭得恰到好处。





颇有禅意的石头,变得更有味道了。



长不出香蕉的扇芭蕉。。。




我蛮喜欢的一张。。





自然美是什么?这就是自然美。。





最后送你一颗大自然的爱心。愿你事事顺心。

Wednesday, 15 April 2009

马六甲万岁!

4月15日,是马六甲普天同庆的日子。州政府规定每年的今天为马六甲历史城,也是打工一族的最爱。因为这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就不必做工!

从星期天至今,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各式各样的节目。当然,今晚的重头戏,当然是老少咸宜的烟花!

从比例上来看,可以发现华族真的不爱烟花。而友族却非常的响应。走路的,骑脚踏车的,摩多车的,汽车,甚至巴士,可以说99.9%是友族同胞。有些甚至干脆铺草席的都有!这99.9%的友族当然还包括大人物,救伤车,交通警察,救火车。。。。

而我,像是外星人,穿梭在不属于我的世界里。背着相机,三角架,到处的找最好的角度。但还没找到,就已经闻到巨响。。。我的快门,也没有听过。。

先来几张大合照。。







再来几张特写。。





北斗七星。。



原来大红花和兰花是绝配。。



含苞待放。。



有点像沙巴的那个什么花。。莱佛士?



我的最爱。。


第一次拍烟花。。不要见怪。。

Monday, 13 April 2009

童真

那天,我拿起相机,照下了这一张。



曾几何时,我也曾经拥有这样的一辆脚踏车。当把后面的两个轮拿掉之际,我跌了多少次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那年我四岁。但,我不曾放弃。

如今已经成年,那种跌倒的勇气,去了哪里?长大了,却更害怕受伤害。

害怕面对失败,害怕面对错误。更贴切的是,害怕面对不完美自己。

如果我已经把车骑的很好,我会不会像他一样弃车,然后继续无惧的奔向陌生的世界呢?

Thursday, 9 April 2009

拥有失去

当你失去了,才会明白曾经拥有的幸福。

但曾经拥有时,却不会明白失去时的可惜。

我在哪里?

回来,是为了寻找曾经失去的一切。但才发现,原来在身边的,才是最精彩的。

不管过去多么的灿烂,它都像绚烂的烟花般灰飞烟灭。

当下,才是你的幸福。而这份幸福,也在无形的消失着。

Wednesday, 8 April 2009

宁静的夜

今晚没有游客的吵闹,也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马六甲的夜晚,是宁静的。也是我向往的。

冷风微微的吹,但却不是刺骨的冷,也没有丝毫颤抖的感觉。有的是古老的味道。仿佛可以想象200年前的某一个晚上,就吹着这样的风。也有某一个人,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走着走着,昔日的繁华,都成了照片的回忆,所留下的,只有那令人遐想的建筑物。想象那沉重且响亮的钟声,没有把这宁静的城市敲醒,却让它显得更孤单。



晚上的教堂,依然让人肃然起敬。突然让我浑然想起,华人在这片土地上,经过了多少个岁月,风风雨雨,仍然倔强的在生活着。如果说荷兰街是华人到南洋来的脚印,那昔日的西方列强的后人,到哪里去了?想到这里,原来是那一份情义,让我们留了下来,落地生根。




当然,过去只能是过去,但是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也有一个人,走着今天我走过的路,和我有一样的感触。也为它留下文字。

Tuesday, 7 April 2009

一个疑问

今天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全然是因为今早发生的一件事情。

这件事情,关系到一个人,一间公司,一群人。

一个人提出的观点,关系到一间公司,和一群在公司里打工的人。

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什么是笨?什么是聪明?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一件错的事,不过大家都在做,就只有你不做,那你是对,还是错?

一件大家认为不做就是笨的事,不过是件坏事,而你不做,你是笨?还是聪明?

备周则愚怠,常见则不疑。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阴,太阳。

Sunday, 5 April 2009

钥匙篇

这篇文章灵感来之爱睡觉的猪。的钥匙。。

说起钥匙,今天早上一起来第一件做的事,竟然是驱车拿spare key给我的大哥,因为车钥匙被反锁在里面了!

来回半个小时,害我饿得半命。。

其实钥匙的事件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第一次发生就是我刚刚的吉隆坡上学院的时候。那时是步行回家,哪知道放学回到家竟然没有钥匙进门,挂在我口袋的钥匙不见了!第一时间,正常的反应就是走回头路。。果然,在不远处就看见我的钥匙了。。我在想,如果掉进了水沟,又人生地不熟,天色又晚了,难道要露宿街头不可?

第二次更更更。。。。印象深刻。。因为地点转到了英国。。。

那时候,是第一年到英国,住学校的宿舍。时间发生在冬天的某个星期日早上。。那时候,依然记得早上起来是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就到楼下的厨房自己弄早餐。我的房间是在三楼。弄好了,就大盘小盘搬回房间去。就这样,发现我忘了拿钥匙!当时的宿舍的门,一关了就自动上锁。。。

当时候,我愣在那里。。应该怎么办呢?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因为舍长不在!那时就问问我隔壁的印度人,他告诉我到宿舍对面的学校办公室求救。。就这样。。。冬天里。。。我穿着睡觉衬衫,睡觉长裤,拖鞋,跑了15分钟到那里求救。。。果然引起了很多人的“另眼相看”。。

那时候起,就不再不见,遗忘钥匙了。。果然是经一事,长一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