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想东想西,时不时会想些有的没的。但是从来都不会有个满意的答案。
我很喜欢发呆,发呆,会让我觉得时间很好过。
最近,一个问题,一直环绕在我的脑海里。到底,来到这个世界上,为的是什么?
这一秒钟,有多少个人结束了他的生命,不留下一点痕迹。这一秒钟,有多少人又来到了这个世界,开始他们的旅程。而这些人,在未来里,会和我自己有什么样的交集?这一切一切的问题,都不曾有过答案。
我可以看得很远。站在高处,我看得更远。但是,我永远看不到我自己。
我可以看得很近。看着镜子,我看得更清楚。但是,我永远看不到我的内心。
到底我在寻找什么?我要的是什么?这又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Tuesday, 13 May 2008
Thursday, 8 May 2008
祈求
我祈求,祈求世界和平。
这应该永远都不会实现吧?
我祈求,祈求世界没有灾难。
一个风灾,就卷走几万个人命。。在那个世界,生命是何其的脆弱。。
我祈求,祈求世界没有贫穷。
在富有的世界里,就没有贫穷。但是很可惜,我们却有两个世界。。
我祈求,祈求。。。。祈求大家在这一秒,体悟到身边的一切,是多么的平凡,却又是多么的可贵。
这应该永远都不会实现吧?
我祈求,祈求世界没有灾难。
一个风灾,就卷走几万个人命。。在那个世界,生命是何其的脆弱。。
我祈求,祈求世界没有贫穷。
在富有的世界里,就没有贫穷。但是很可惜,我们却有两个世界。。
我祈求,祈求。。。。祈求大家在这一秒,体悟到身边的一切,是多么的平凡,却又是多么的可贵。
Tuesday, 6 May 2008
Wednesday, 2 April 2008
痛苦与爱
那优美的旋律,让我想起这里还有一个世界。。
换了装潢,看起来比较成熟了一点。也许沉闷了些,但这就是我的生活。
每个人要追求的物质也许不一样,但是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
今天给我达到了愿望,我还会有多三个愿望,因为欲望是无止境的。
知足,就会常乐,这个道理,谁不知道?
但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却是正确的。当你在这个山头的时候,就会开始眺望另一个山头。
人,就是这样,要不然,秦始皇就不会寻找长生不老药。统一了天下,能够摆布别人的生死,却不能摆布自己的生死,这对一个掌握天下的人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
人生短短几十年,追求的东西也许永远都无穷无尽,没有终点,那要追求,还是不要好呢?
吃得饱,睡得好,还有什么价值?
对。。。生命的价值。。。。
和动物不一样,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只为了生存这样简单了。
看着别人,连吃一口饭,走一步路,上个厕所都不行的时候,在这些人的心理,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
活着,可以是痛苦的,也可以是灿烂的。
我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见证种种的痛苦,再看看种种痛苦,带出来的爱。
换了装潢,看起来比较成熟了一点。也许沉闷了些,但这就是我的生活。
每个人要追求的物质也许不一样,但是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
今天给我达到了愿望,我还会有多三个愿望,因为欲望是无止境的。
知足,就会常乐,这个道理,谁不知道?
但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却是正确的。当你在这个山头的时候,就会开始眺望另一个山头。
人,就是这样,要不然,秦始皇就不会寻找长生不老药。统一了天下,能够摆布别人的生死,却不能摆布自己的生死,这对一个掌握天下的人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
人生短短几十年,追求的东西也许永远都无穷无尽,没有终点,那要追求,还是不要好呢?
吃得饱,睡得好,还有什么价值?
对。。。生命的价值。。。。
和动物不一样,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只为了生存这样简单了。
看着别人,连吃一口饭,走一步路,上个厕所都不行的时候,在这些人的心理,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
活着,可以是痛苦的,也可以是灿烂的。
我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见证种种的痛苦,再看看种种痛苦,带出来的爱。
Monday, 28 January 2008
无言
不想太大的情绪起伏。这会让人心神不定。
太久没有更新,不知道那些老朋友还好不好。
没有所谓的公不公平,只有那些互惠互利。
给你一点权利,就会把自己膨胀起来。膨胀后的自己,就再也看不到自己的真心,离开真心越来越远。
做人有很多的道理,这些道理所谓的道理,道德,是不是对的,还是错的。
没有对于错,只有吃亏与否。对的那一方,自然的心情愉快,错的那一方,自然黯然失色。这种从别人痛苦之中,得来的利益,快乐,只是假象。
既然这样,就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这样会是有摩擦的维护,就不会得到安宁。
唯有放下,才不会痛苦。
放下之后,看清楚了,就不会再被骗了。
原来,时间让人遗忘一些,忘了之前的痛苦,自然也忘了别人对自己的不好。
对自己不好的人,让时间冲淡对他的提防,也再次的受到伤害。
最后,我选择残忍,残忍的记得那些人。
不过这样的残忍,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进不得,退也不得。
唯有看破,才是解脱。
到彼岸去。。。
太久没有更新,不知道那些老朋友还好不好。
没有所谓的公不公平,只有那些互惠互利。
给你一点权利,就会把自己膨胀起来。膨胀后的自己,就再也看不到自己的真心,离开真心越来越远。
做人有很多的道理,这些道理所谓的道理,道德,是不是对的,还是错的。
没有对于错,只有吃亏与否。对的那一方,自然的心情愉快,错的那一方,自然黯然失色。这种从别人痛苦之中,得来的利益,快乐,只是假象。
既然这样,就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这样会是有摩擦的维护,就不会得到安宁。
唯有放下,才不会痛苦。
放下之后,看清楚了,就不会再被骗了。
原来,时间让人遗忘一些,忘了之前的痛苦,自然也忘了别人对自己的不好。
对自己不好的人,让时间冲淡对他的提防,也再次的受到伤害。
最后,我选择残忍,残忍的记得那些人。
不过这样的残忍,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进不得,退也不得。
唯有看破,才是解脱。
到彼岸去。。。
Sunday, 16 December 2007
整理后的反省
没有经过反省的生活,是不值得活的。
这一句名言,来之苏格拉底,一位哲学家。
前几天心血来潮,整理房间。看似整齐的房间,我一直看不顺眼。终于,下定决心,把一切一切的杂物拿出来整理。
发现,其实很多的回忆,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已被遗忘。是不是所经历过的,都会随时间慢慢的被抹煞,一干二净?
看回去以前看过的书,一页接一页,似乎没有看过那样。发现,原来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的确有很大的改变。变好还是变坏一时间很难下定论。
静一静,停下来想一想,使我现在要做的事。
这一句名言,来之苏格拉底,一位哲学家。
前几天心血来潮,整理房间。看似整齐的房间,我一直看不顺眼。终于,下定决心,把一切一切的杂物拿出来整理。
发现,其实很多的回忆,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已被遗忘。是不是所经历过的,都会随时间慢慢的被抹煞,一干二净?
看回去以前看过的书,一页接一页,似乎没有看过那样。发现,原来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的确有很大的改变。变好还是变坏一时间很难下定论。
静一静,停下来想一想,使我现在要做的事。
Subscribe to:
Posts (Atom)